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余文生案久拖不决许艳诉讼被驳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0日消息】北京知名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捕已有一年零三个月,但迄今为止家属聘请的律师无法得到官方认可以及获准会见当事人和进行阅卷了解案情,因此外界至今未知被捕已有十五个月的余文生律师到底所犯何事而触犯堪称高大上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年多来,家属与代理律师十数次与余案办案地徐州市公安局及徐州市检察院交涉,均被以各种理由搪塞阻扰。

对于徐州当局在经办余文生案时产生的诸多违法违规事实,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女士多次提出行政复议,但均无回应,因此许艳女士于2019年1月就徐州市公安局不予受理行政复议一事提出诉讼,徐州市铁路运输法院于1月22日受理,该案辩护律师为天津马卫律师。3月18日,徐州市铁路运输法院发出传票,通知许艳女士案件将于3月27起开庭,但稍后时间法院又致电许艳,声称因主审法官健康原因而取消原定27日的开庭。

不过在案件没有开庭的情况下,许艳女士却在4月18日收到徐州市铁路运输法院于4月15日作出的行政裁定书,判决驳回了许艳的诉讼请求。徐州市铁路运输法院审议认为,徐州市公安局不予受理许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并无违规和违法。

而许艳女士较早前曾通过邮寄方式向徐州市司法局局长等负责人提出申请,要求对余案赵强及岳松两位官派律师违背律师职业道德、违反律师执业纪律的行为给予公开谴责并给予行业处分,并责令赵强、岳松两位律师退出余文生案的辩护代理。不过邮件遭到退回,理由是地址搬迁、电话不通。许艳女士重新找到徐州市司法局的新办公地点地址后,已将申请材料再次寄出。

据了解,余文生案在过去的一年零三个月里,办案机关曾作出多次延期,包括公安局所谓侦查期间延期一次、2018年7月移送徐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延期三次和一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一次、2019年2月1日移送徐州市中级法院起诉后延期一次,而目前法院阶段的延期期限早已过去多时,家属猜测目前已是起诉阶段的第二次延期。只是当局从头到尾未有将案件进展通知家属或提供相关法律手续,因此家属只能依靠程序时间去推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