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

邵明亮被刑拘 吕千荣遭威胁

【民生观察2019年4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南京维权人士邵明亮再次被当地警方抓走,以寻衅滋事罪关进看守所,而安微公民吕千荣因关注邵明亮近况,遭当地国保威胁送精神病院。

据安徽公民吕千荣发出消息称,他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5点接到信息,2019年4月17日下午,南京浦口检察院一个女的用025一58499282电话号码给邵明亮弟弟打电话说:“邵明亮关在看守所,现在定寻衅滋事罪,需要请律师……”现在他先把这个信息发给关注邵明亮维权的几个公民朋友,让大家先商量看看怎么办?

吕千荣说,他现在被国保监控迫害的厉害,随时都会再被辖区国保关进精神病院残酷迫害,所以他现在不能在网上发声。希望关注邵明亮情况的网友和媒体给予帮助。

据本网之前消息,邵明亮是江苏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华光社区响堂村人,是中国民复党的创始人,他因反对马列主义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曾于2013年间在南京浦口区政府门前举牌反对中共专政,并宣扬宪政、民主等普世价值,随即他遭到了警察的殴打,之后又多次被警方送入精神病院关押。

2014年1月25日,他在南京浦口区政府门前遭车辆辗压全身(他怀疑车祸为党政部门幕后指使)而住院医治两年,但仍落下终身残疾(盆骨、骶骨、恥骨、肋骨、脊椎、颈椎、胸骨骨折、头、肺、脊骨损伤),后只能依靠轮椅活动;2016年3月、6月他又因反党言论两次被刑拘。之后邵明亮被长期非法关押在家,稳控人员却经常不给他送食物,更不让他出门谋生、看病。

2017年10月17日,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珠江派出所等出动二十多名警察手持盾牌和警用武器,来到邵明亮家,破门而入,将卧床休息的邵抓走,随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拘留。

2018年3月14日,两会期间邵明亮因发帖反对共产党及嘲讽修宪被南京警方抓走行政拘留,拘留期间被警察关进卫生间内殴打受伤住进医院。在其要求依法办理解除拘留证明书时再次遭到警方暴力殴打。

2018年“六四学运”29周年,邵明亮发文纪念,遭国保传讯,之后被非法控制在家中,警方扣押了他的身份证和钱物,并在他家门前安装了监控探头,派驻了人员看守严禁他出门,包括出门购买食物、看病都不准许,他只能在网上购买方便面维持生活,冬天还会遭到断电对待,看着屋檐的冰锥长长挂着,冷得让人直哆嗦。

同年6月,邵明亮已经无钱网购方便面,于是他打电话给浦口公安分局国保,要求警方释放他,还他自由出行、求职、购物的合法权利,不能将他围困在家饿死。国保回答:“那你必须保证不再发表反动言论、不参与敏感事件、不在网上曝光你的维稳情况,如果你能保证这些,那我们可以派人给你送饭,但饭钱得由你自己支付。”

2018年10月20日上午,有八位维权人士在得知邵明亮的情况后,驱车前来探视他,结果有四名维权人士被南京警察拦截抓走,其余几名维权人士被迫躲避。

2019年2月3日春节前夕,邵明亮因准备外出理发、洗浴过春节,被南京警察围堵殴打。

2019年2月21日在网友的帮助下邵明亮逃离了警方的非法稳控,却又在次日被南京警方非法追踪至安徽巢湖抓回。后邵明亮被当地警方强行押解回家继续软禁,看守人员由原来8人增加到10人,并且夜间还有人轮流看守。

近日,又传出邵明亮被当地警方非法抓走并关进看守所的消息,其被构陷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罪。而关注其遭遇的安微网友吕千荣则被当地国保赤裸裸的威胁要送进精神病院关押。

有关邵明亮和吕千荣的境况本网会持续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