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苏州大抓捕”陆国英今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9年4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苏州大抓捕案”维权人陆国英,继19年3月23日被传唤后,今天上午10时许再次被苏州枫桥派出所传唤,目前陆国英已联系不上。

据知情人田先生透露,陆国英是苏州知名维权人士戈觉平的妻子,戈觉平(网名:奔博)因早年房屋被强拆进行维权。网络兴起后,戈觉平几经转世于新浪微博,抨击时弊,启发民智,与其他同类网民被称为转世党。戈觉平线下更是热心帮助维权人士,积极参与、支持各地维权活动。2014年,因声援、解救建三江被关押维权律师,延误治疗,导致罹患腮腺癌,后治愈。2016年戈觉平又声援误杀强拆人员范木根以及声援709等。

2016年“G20峰会”期间,苏州当局开始对维权人士大抓捕,先后有十几位维权人士遭抓捕,失去自由身陷囹圄。2016年9月G20峰会前夕,戈觉平、陆国英夫妇被苏州警方抓捕,11月4日夫妇二人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自此夫妻俩长久没有音讯。后陆国英于2017年4月27日被取保候审,而戈觉平于2017年5月4日被以同样罪名批捕,随后被送入看守所关押。2017年8月14日,戈觉平亲如母子的岳母因担忧及思念导致抑郁症,不幸跳楼自杀。

戈觉平现已被超期羁押近两年,狱中身体状况不佳,一直高血压,每天要吃五颗降压药,平时都躺着休息。日前又传出其在看守所原病处有发炎、化脓症状,之前家属和律师曾多次向看守所提出取保申请,却一直未获批准。其妻陆国英反映,丈夫以前得过癌症,后做手术治愈,但需长期服中药,而看守所根本不具备熬药的条件,她现在非常担心丈夫的身体状况。希望看守所方面能尽快批准他的取保申请。为了能让戈觉平尽快获得取保,陆国英开始四处奔走,多次找到相关部门陈情,希望当局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尽快批准。然而,几经努力,取保申请仍未获批,陆国英心急如焚,准备近期去找省一级领导反映情况。近日,她准备外出反映情况时,被苏州警方探得消息,由是陆国英就接连被传唤了两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