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被逮捕

【民生观察2019年4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籍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于2019年4月26日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

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反映,前天河南辉县警方口头通知他,何方美已于4月26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了。李新要求警方出具书面文书,警方未予理会,至今李新仍未收到何方美的逮捕通知书。

何新介绍,2018年3月,他们的女儿在同一个月内连续接种三针问题疫苗(甲肝,麻腮风,百白破)之后瘫痪在床,为此何方美与疫苗受害家长们组建了“疫苗宝宝之家“的维权团体并联合公民维权,之后她们一家就一直被当地维稳人员监控,全家都被打压。

何新说,因孩子打了问题疫苗被致残致死,一些家长长年累月带着孩子在北京治病,无任何收入来源,造成严重的经济压力,有的实在走投无路只好在街头向好心人募捐,可却时常遭警察驱赶。

2019年3月4日两会期间,何方美因在京给疫苗致残孩子募捐,就被警察抓去了派出所,之后还被强制遣返回河南拘留,而此前警察仅仅只是驱赶而已,显然这次拘留与两会维稳有关。
家属气愤的表示“何方美的事发生在北京市,北京警方没有拘留她,而回到老家河南辉县,辉县警方却拘留了她。在拘留所办手续时,何方美告诉家属说办案民警没有出示证件,警察是先控制了她,之后才出了传唤证,最后就连传唤证也没有盖章。并且,何方美的申诉书警方也没有送达家属”。3月6日,警方让何新在处罚决定书等文书上签字,何新以警方执法犯法为由拒不签字。

3月21日是何方美行拘期满日,当天早上,李新与父亲带着一双儿女去接人的时候却扑了空。看守所的人拒绝回复原因,只有看门的老大爷告诉他,何方美已于前一天被送到新乡看守所羁押了,全家老小心情顿时又跌入低谷。最后李新在警方处了解到,何方美又被以“寻衅滋事罪”转送到河南新乡市看守所刑事拘留了。

在何方美被刑拘30天的时候,辖区维稳领导突然找到李新,说是只要李新签署一份“不非正常上访”的保证书,维稳领导就可以与警方沟通,以“取保候审”的方式将何方美释放,否则她可能被批捕。李新在这种威胁面前被迫签署了保证书,此后李新多次追问维稳领导,何方美什么时候才能取保获释?可领导却话锋一转,说那是警方的事情,维稳部门只能帮助说说好话。

4月28日,李新突然接到辖区警方的口头通知:何方美已于4月26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了。闻讯,李新当即懊恼不已,立即质问警方为何没有依法送达逮捕通知书?警方不予回答。

昨天,李新找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向律师咨询有无办法让妻子获释?律师表示,涉及上访维稳的案子很难办,目前没有办法,只能等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