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陈剑雄、袁兵案18日开庭前会议

【民生观察2019年4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异议人士陈剑雄、袁兵被“寻衅滋事”案,将于4月18日召开庭前会议。

据陈剑雄女友梁一鸣透露,2017年10月3日她与陈剑雄、袁兵三人一起被赤壁公安带到赤壁市公安局审讯,次日他们三人都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后羁押在赤壁市看守所。

刑拘将近四十天后,梁一鸣取保候审获释,并收到赤壁市检察院发出的“不予批准逮捕通知书”,同时由户籍地广东赶来的警察贴身陪同,被强制遣送回了广东老家。陈剑雄、袁兵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逮捕。

2018年1月11日上午,葛永喜律师到达湖北赤壁市看守所,会见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异议人士袁兵。会见期间,袁兵向葛律师反映,他现在在监室内干活,工作是加工冥币。由于监室不通风,灰尘特别大,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对他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坏的影响。

2018年3月14日上午9:30许,陈剑雄的姐姐与律师谢阳前往赤壁看守所会见陈剑雄(本名:陈进新)时,陈剑雄的姐姐遭到看守所警察的暴力殴打,导致身受重伤。

2018年8月20日,重庆何伟律师在接受陈剑雄家属委托后,前去赤壁看守所要求会见,但遭到有意刁难,在几经交涉之下终于得以会见。

2019年4月14日,梁一鸣从陈剑雄家人及律师处获悉,陈剑雄、袁兵被“寻衅滋事”案,将于4月18日召开庭前会议。

陈剑雄,实名陈进新,1974年出生,湖北省赤壁市人。自2013年以来,曾多次参与国内的围观声援活动,勇于多次举牌、拉横幅表达对民主宪政的政治诉求,是南方街头运动杰出代表之一,亦因此曾多次遭到中共警方的拘留、刑拘、酷刑和强行驱赶等;2013年5月25日,曾因与袁小华、袁兵、黄文勋等民主维权者在湖北省赤壁市宣传民主政治,而被当地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刑拘,7月13日被取保获释。

2017年2月初,陈剑雄于到广东佛山安居。2017年6月2日,陈剑雄遭佛山国保驱逐,女友梁一鸣店铺被封,二人一起被押回赤壁陈剑雄家中软禁。

2017年9月29日,陈剑雄因不满当局长期警告骚扰,决定当面要求赤壁警方明确说明“陈剑雄、梁一鸣犯下什么罪,要软禁家中不得正常生活!”,却遭当局打击报复。同去还有刚刚刑满获释被稳控家中的良心犯袁兵(袁奉初),三人于2017年10月3日被以“解决诉求”约谈骗至公安局后,第二天直接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1月10日,陈剑雄和袁兵被以同样罪名执行逮捕,而梁一鸣则被取保释放。

袁兵,网名袁奉初,湖北赤壁人,与陈剑雄俩人长期参与南方街头民主活动以及声援被抓的良心犯,袁兵此前被判刑四年,于2017年5月刑满获释,2017年10月3日再次被捕入狱,袁兵此次被抓距他出狱尚不足五个月时间。

今天,梁一鸣还透露了事件细节称“此次我们三人被抓,只因我在公安局门前给陈剑雄、袁兵排了一张照片。警方给出的抓捕理由是:陈剑雄利用照片发布了不当言论。我在审讯中承认了这张照片是我所拍,也传到了网上,但公安局门前拍照上传并不违法,至于有没有被浏览或下截则与本人无关。网络让网民有下截功能不是本人研发的,要追究应该追究网络平台,而不是我。还有,赤壁公安局指控我擅闯国保大队闹事,我承认我有进入过公安局办公大楼在五楼的国保大队办公室。但我不承认是擅闯。因为从公安局大门进入五楼国保大队办公室有4重电子锁,一重木门,我一路都是由国保大队的队长程鹏警官带路的,是程大队长接待我来的,而非擅闯,否则我不可能突破几重大门的封锁的。最终,我也被无理的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了40天,最后由赤壁检察院不予逮捕而变更为取保候审才释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