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疫苗受害家长何新被逼签协议

【民生观察2019年4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辉县问题疫苗受害家长李新在近日被维稳当局逼签“不非法上访协议”。

李新昨日向其他疫苗受害家长透露,他的妻子何方美(网名:十三妹)于3月4日在北京给疫苗致残的孩子募捐时,被王府井派出所警察带走后送往马家楼关押,5日下午何方美被河南省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察带回当地后行政拘留15天。除了何方美,在中共两会期间,还有其他十二名受害人被拘留,他们是:欧阳春兰、朱敏、张加兵、钟爱梅、姚告华、金丽丽、裴金涛、任佳佳、刘海娇、廖明芝、周宏春、杨蒙蒙。

行政拘留满后,何方美的家人没有等到她回家,而是等来了刑事拘留的通知书。通知书上显示:何方美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

李新介绍,期满当日上午9点多钟,自己到拘留所接何方美之时,看守人员却说她昨天就已经被接走了。10点多钟,李新找到辖区派出所询问情况,但获得的消息却是何方美已被刑事拘留,并拿到了何方美的刑事拘留通知书。通知书显示,何方美已被送往河南新乡看守所羁押了。李新问警方“为什么没有关在辉县看守所却要送到新乡看守所?”警察称“因为辉县看守所没有女子牢房”。

2019年4月5日,何方美已被关押1月时间,李新非法着急,就咨询了警方何方美什么时候才能获释?警方回复说按程序办理。事后,辉县维稳部门就找到了李新,并告诉他说“如果你肯签一份‘不再非正常上访’协议”,我们就可以帮你联系警方,尽快释放你妻子何方美回家,还可以帮你们申请救济款。

起初李新并不愿意签署这份协议,他认为上访是公民的合法权利,他们夫妇没有非正常上访行为,法律也没有规定什么是非正常上访,既然法律没有规定,那么自己的上访行为就是合法的。

之后,维稳领导反复警示他,如果不签这份协议,那么何方美将难以获释且极可能会被逮捕,并且你家的救济款也可能没有。鉴于维稳领导这么警示,李新不得不做出妥协,因为他实在想让妻子早日获释回家,妻子已被羁押了一个月时间,听说她在看守所里因为拒不认罪而吃了不少苦头。再有,妻子被拘留后,家里的病患孩子和其他家人都缺少照料,自己一人既要谋生,又要照顾全家,这实在是难以持续的承受下去。

最后,李新不得不违心的签下了这份“城下之盟”,在维稳领导的指使下,写下了“保证以后不再非正常上访”、“不在网上呼吁维权”等等条款。

2019年4月8日晚,李新告诉其他疫苗受害家长说,维稳领导言而无信,在签了协议后,他们就对解除何方美刑拘一事漠不关心,这两天联系领导要求释放何,领导却说那是警方的事情,维稳部门也不能干涉,只能在警方调查时,他们会替何方美说说好话,争取早日放她出来。

据了解,2018年3月,李新、何方美的女儿在同一个月内连续接种三针问题疫苗(甲肝,麻腮风,百白破)之后瘫痪在床,为此何方美与疫苗受害家长们组建了“疫苗宝宝之家“的维权团体并联合公民维权,之后她们一家就一直被当地维稳人员监控,全家都被打压。

2019年3月4日两会期间,何方美因在京给疫苗致残孩子募捐被警察抓进派出所,之后被强制遣返回河南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期满后,何方美又被送进看守所刑事拘留。

何方美被拘留后,李新气愤的表示,何方美的事发生在北京市,北京警方没有拘留她,而回到老家河南辉县,辉县警方却拘留了她。在拘留所办手续时,何方美告诉丈夫说办案民警没有出示证件,警察是先控制了她,之后才出了传唤证,最后就连传唤证也没有盖章,所以拘留程序不合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