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强烈抗议重判“成都酒案”四君子


经中共当局蓄意设计,将“成都酒案”同案拆解成四次开庭,历经4月1日至4日的审判,终于尘埃落定,分别将因纪念1989年六四屠杀事件的四君子——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判处重刑。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残酷镇压“成都酒案”四君子,肆意践踏人权,违反法制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推特、微信等自媒体披露,中共四川司法当局在成都中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于4月1日对“成都酒案”的符海陆开庭审理,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随后的2日、3日,分别对张隽勇、罗富誉判刑3年,缓刑4年;4日对陈兵开庭,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不作缓刑。

中共当局将四名因制作了份白酒广告“铭记八酒六四”,就先定罪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后又更改成涉嫌“寻衅滋事”,最后以寻衅滋事罪重判四人。虽然除陈兵外另3人判了缓刑,但由于四人从2016年5月底就被关押至今,已经实际陷狱近三年之久,属于严重违法超期羁押。而现在中共当局又以缓刑形式,将他们事实上延长了控制达4至5年,如此从羁押算起,实际剥夺了他们7至8年公民权利。而陈兵被判3年半,出来必然也再遭控制。由此可见中共司法当局肆意玩弄法律游戏来达成违法侵权管控公民的险恶用心。

当然,对酒案四君子来说,就是判一天都是不该。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触犯任何刑法。就是从商业角度,也只能算是广告未经审批,属于经营上问题,并未造成什么影响,也没有获得什么利益,最多处以一定经济罚款或行政拘留,断不至关押如此长的时间,更不该判处如此重的刑期。而从宪法角度,他们作为公民,仅仅只是一种对历史事件的纪念表达,属于履行公民宪法言论自由权利,不存在任何违法犯罪问题,所以根本不应该遭到拘押,更不应该被处以重刑。

中共当局制造的“成都酒案”,是指2016年5月,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等4人自制海报“永不忘记,永不放弃,铭记八酒六四——27年记忆陈酿酒非卖品”,并在网上公开,以纪念89六四事件27周年,之后四人分别被刑事拘留,并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成都市检察院多次退侦,要求当地警方进行补充侦查材料,事实是不断玩弄司法程序游戏,来拖延羁押时间,直至2018年3月24日,将案件转到成都市中级法院,提出公诉,但法院再次不断将案件拖延,迟迟不予开审。直到今年3月底,传出开庭,到后来被控当事人聘请律师遭到当局纷纷辞退,而换成当局指定的律师,才于本月初将一案分成四次来开庭,并将控罪改成涉嫌“寻衅滋事”,而“寻衅滋事罪”依照法律最高只会判监5年,于是当局将当事人分别用缓刑的形式,事实达成远超过5年的刑期的目的。

中共当局如此迫害成都酒案四君子,完全违反中国《宪法》“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等等条款;也违反《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人权捍卫者宣言》等等国际人权公约;与中国当局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与建设法治社会背道而驰。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司法当局立刻释放陈兵,解除其他酒案成员的缓刑,依法裁处整个酒案成员无罪,并将对四君子的羁押作出国家赔偿;为八九事件在“真相、赔偿、问责”原则下进行平反昭雪,允许民间公开纪念八九英烈;立即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使中国真正迈入人权、民主、法治的普世大道。

民生观察 2019年4月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