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最高领导人到重庆 多人被禁出行

【民生观察2019年4月15日消息】今天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据说国家最高领导人昨天已到达重庆市,而重庆当地众多维权人士家门则被上岗,被限制出行自由,还有维权人士遭到殴打,重庆地方维权群已被永久封停。

据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反映,重庆查朝琼从昨天晚上开始家门口被当地维稳人员上岗,非法限制其出行自由;重庆在押抗强拆人士黄伦妻子曾小二,今天早上8点多去送女儿上学,刚走到楼梯口就有四个人把她包围起来不让她走,其中两个人是华岩派出所的王晓峰和谭艳,另外两人是居委会的一个叫黄国,还有一个不知道名字;重庆卢元辉今天早上出门时被拦截,后听邻居说今天早上6点钟他家门口就有人守着;4月15日重庆北培区公民杨千志被地方维稳人员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不准其外出;重庆陆远芳今天早上9点开门时,就见有三个男的守在她家门口,中午12点45分左右,有朋友发出消息说:因陆远芳强烈要求出门,之后被7、8看守人员抓到当地派出所,期间陆远芳还被打伤了。

陈明玉说,她们当地好多朋友都失去了自由,重庆本地访民群已经被封了,所以很多朋友的信息就不知道了。

另据重庆维权人士赵安秀发出消息称,4月14日早上8点多钟她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买菜,刚打开大门,就发现本村村民敖洪堵住她家大门口的出处,为了阻止她离开,敖洪对其又拉又拽多次将她推倒在地,几次把她从高处推翻到低处,幸好有访友曾维全帮她挡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暴力推搡后导致赵安秀头晕、眼花血压升高,衣服、内衣内裤全部湿透,现在她的手臂、臀部、背部等部位多处疼痛。后经多次与看守人员交涉,才同意她前往医院就医。

今天下午时分,在得知赵安秀的情况后,重庆众多维权人士自发前往医院看望了她。

对此,赵安秀表示,昨天国家最高领导人来重庆,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日,在这双喜来到之际她却感到困苦、惶恐,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不知广大的友友们有安全感吗?

今天是赵安秀男友薛仁义、绿叶行动倡议人被抓捕的11个月零15天。薛仁义是重庆维权人士,绿叶行动倡议者(网名:人力),因长期在网上倡导“公平养老、环境污染治理、呼吁全民免费医疗”等人权理念,故长期受到当地国保特别“关照”。2018年5月1日,薛仁义在重庆解放碑广场胸戴绿叶散步,并拍照上传网络,后与家人失联,5月5日薛仁义位于垫江县松林小区的住处被抄家。其女友赵安秀于5月15日,被垫江国保诱骗去派出所,审讯、关押长达20多个小时,期间备受人格侮辱、威胁恐吓,并被带上脚镣手铐、打耳光,还被抢走手机。审讯期间,垫江一国保曾口头告知赵安秀,薛仁义已被刑拘,其它情况则概不透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