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赖日福疑因穿着文化衫被拘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8日消息】昨日(27日)中午在家中被广州越秀公安分局带走调查的广州活跃人士赖日福确定被警方行政拘留十天,罪名为“寻衅滋事”,警方曾在控制赖日福后进行抄家,但未抄获警方想要的任何物件。

据家属透露,27日中午越秀警方将赖日福从家中带走后,随即又折返对其住所进行抄家,不过最终未抄获警方想要的东西。

当日下午三点钟左右,家属见赖日福迟迟未归,便赶到警方带走赖日福时报称的六榕派出所问询。当时派出所值班人员拒绝透露详情,只是叫家属回家等消息,并留存了家属的联络方式。当日晚上,家属在付爱玲律师的陪同下再次去到六榕派出所,所方仅告知赖日福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暂时未有更多消息,还是叫家属回家等消息。

28日上午,家属接获警方电话,告称赖日福已被警方拘留,罪名为“寻衅滋事”,要求家属前往派出所取回通知书。当晚,家属在多位朋友的陪同下到派出所取回通知书,赖日福被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十天,至5月8日届满。不过拘留通知书未写明具体的”犯罪事实”,仅以“违反《治安处罚法》、”寻衅滋事”等字眼简单陈述了事。

知情人透露,赖日福可能因在日前穿着印有“公民抗命”字样以及全球多名民主斗士头像的文化衫而招致警方的打压。而警方在带走赖日福后对其住所抄家,就是想抄获那件文化衫,但却没有寻获“罪证”。

网友刘先生认为,想不到如今国内的政治局势竟已如此脆弱,区区一件风格不算特别、言论不很激进的文化衫竟然令当局紧张惧怕,实属意料之外。口口声声全球宣称的强国却犹如惊弓之鸟,令人感到振奋鼓舞,可见极权统治者内心的虚弱与恐惧已经远不及表面的嚣张和傲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