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陕西周志银遭当地媒体曝光指其谋取不当利益任性上访被刑拘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3/12消息:10日下午15:56分,陕西宝鸡陈仓手机台,以“缠访闹访,寻衅滋事,陈仓一任性访民被刑拘”为题曝光了其辖区访民周志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消息。

其称,周志银把党委、政府的照顾视作谋取不当利益的途径和手段进京上访,在大使馆门前举着上访材料的照片被发到国外网站上,在境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在今年两会期间,3月6日,周志银再次进京,前往中南海非法上访,严重扰乱了信访工作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将被以严惩。

周志银的女儿表示,报道中所说的政府照顾的钱和法院判决的钱她家没有拿到,根本不是像他们说的把党委、政府的照顾视作谋取不当利益的途径和手段才上访。

周志银之前也多次提到,他妻子把自己的眼角膜移植给孩子,但因无钱医治造成妻子和孩子的眼睛都落下了严重的残疾,之前为给孩子治疗借款数万元,至今无法偿还,政府说给几十万不让他上访了,但从没有兑现过。政府只是垫付了几万元,但法院判决给他的钱不让要了。

面对窘境,周志银被迫多次进京上访,举牌诉冤,因此被多次关黑监狱,被拘留,殴打,辱骂,政府人员像强盗一样抢走他的物品,他借用别人的手机也被抢走,还威胁,诱骗他签协议,他曾被迫割腕自杀。

相关报道:陕西访民周志银黑监狱中割断左臂肌腱自尽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4/0806/10565.html

附:陈仓手机台全文报道

(记者 马卫刚)3月7日,我区长期非法缠访、闹访和多次进京上访的赤沙镇西明村村民周志银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陈仓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周志银,男,汉族,现年45岁,系我区赤沙镇西明村七组村民。2009年正月十六,即2月10日晚,西明村村民王某某等十四人自发组织“抡铁花”活动,庆祝元宵节。周志银年仅7岁的儿子周波在其10岁的姐姐带领下观看,表演之中发生意外,烧红飞溅的铁水意外落入周波的右眼中,致使周波的右眼严重烧伤。

周波被意外烧伤事件发生后,区、镇两级政府先后从民政救济等渠道及时给予了周志银家庭经济补助,第一时间解决了周波看病的初期费用,并派员随同周志银前往西安协助其为儿子治疗事宜。不久,周志银将同村村民王某某等十四人告到了陈仓区人民法院坪头法庭,法庭一审作出判决,王某某等人共计赔偿周志银3万余元。周志银不服一审判决,向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二审判决王某某等人赔偿周志银8万余元。随后,周志银以其儿子治疗效果不好无钱继续医治,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等理由开始了漫漫非法上访之路。

起初,周志银也能按照相关规定向赤沙镇、区信访部门反映情况,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相关部门对周志银的信访问题进行了认真接待。区委、区政府及信访部门的主要领导多次亲自接待,主持相关 会议,倾听周志银的信访诉求,对于其合理合法的诉求给予了妥善答复和处理,并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了周志银家庭最大限度的照顾和救济,并于2011年6月作出信访终结处理。但是,周志银把党委、政府的照顾视作谋取不当利益的途径和手段,在个人私欲的不断膨胀和一些别有用心的上访人员怂恿下,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周志银先后70多次进京上访,其中41次非法上访。期间,周志银先后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西城分局等公安机关以扰乱公众场所秩序行政拘留两次、刑事拘留一次。也被多个公安派出所训诫谈话多次。

2014年,周志银再次到北京非访被公安陈仓分局行政拘留两次。特别是2013年夏天,周志银伙同非法上访人员在联合国人权组织驻中国大使馆门前举着上访材料的照片被发到了国外的网站上,在境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在今年两会期间,3月6日,周志银再次进京,前往中南海非法上访,严重扰乱了信访工作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

据办案民警介绍,周志银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国家和政府形象,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7条,构成寻衅滋事罪,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周志银进行处罚,等待周志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编辑琼辉整理发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