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北京著名维权人士杨秋雨被警方带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3/6日消息:今日下午4点钟,著名维权人士杨秋雨被府右街派出所抓走,现在被转送到蒲黄榆派出所关押,本网致电他的电话13121612998时无人接听,再致电他夫人王玉琴,称具体详情也不清楚,相关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

杨秋雨,原是北京市崇文区夕照寺的拆迁户,2003年崇文区兴隆置业有限公司拆迁人员强行砸开杨家在照寺东里的住房。拆迁人员8个人闯进去对他大打出手,杨对此进行了还击。随后,他被崇文当局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20059月出狱后,从为自己维权开始又帮助他人维权,尤其是帮助各地在北京的访民维权,从而成为一名维权人士和公民记者。

201136日,网传茉莉花集会期间,杨秋雨因在西单购物中心附近拍照被警察抓捕和抄家,随后被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413日被北京市劳教委劳动教养二年。


 图为杨秋雨夫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