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河南新安县访民裴战营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被刑拘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3/20消息:河南洛阳市新安县石寺镇村民裴战营,因进京上访3月5日被新安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但新安县公安局却未雨绸缪,2016年2月25日就开具了家属通知书,3月15日公安局强制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

裴战营说,他是3月4日在北京市角门东邮局寄信被新安县劫访人员抓住的,3月5日被刑拘。石寺镇派出所把他送到新安县看守所,身份证也被没收,到现在没给他。新安县劫访人员抓他时吉林省访民陈萍看不惯说“这是邮局,你们这么抓人违法”,结果劫访人员把陈萍打了。
据悉,裴战营是新安县石寺镇下灯村9组村民,2012年在外打工期间,村书记私自指派村民将其耕地挖掘采矿,之后又以300万元的价格转卖给他人。裴战营获悉后要求赔偿,在石寺镇政府领导的调解下,裴战营获得部分赔偿款。
2014年1月2日,裴战营被新安县公安局以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最终获刑3年半并处罚金2万元。裴战营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后,裴战营被免于刑事处罚,2015年5月11日获释。
裴战营出狱后发现,他的3间住房和20余亩土地及190多颗树木被毁,全部用作采矿使用。村书记还逼迫他的妻子与他离婚,他的儿子无法左右这种局面被气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