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

福州公民何宗旺刑满获释

【民生观察2022年9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2022年9月12日,福州维权公民何宗旺已刑满获释回家。

据悉,今天上午8点左右,福州维权公民何宗旺已刑满释放回家。何宗旺被福州当局构陷重判四年,也是“福州鞭炮案”最后一个被释放的公民。日前,何宗旺的家属已去当地政府部门签收了接收单。

何宗旺出生于1964年8月1日,福建省福清市人,药材经销商,“9.12鞭炮大抓捕案”当事人,维权公民,曾押中国维权人士。

因长期致力于为弱势群体维权发声,成为中共福建当局的维稳管控对象;2014年,曾因网上转发北京金水桥事件帖子而被警方刑拘37天;2015年起,曾因参与实地围观、4.29苏州拜祭林昭、到郑州旁听贾灵敏案庭审,及两次赴庆安围观徐纯合案等,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2017年10月4日,中共19大召开前夕,被福州警方刻意以涉嫌“赌博罪”行政拘留15天,随后又以涉嫌“参与赌博罪”再被行政拘留10天;

2018年9月12日,因与多名福州维权公民迎接维权者严兴声刑满出狱,在福州第一看守所门口放鞭炮,而被福州市晋安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又被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资讯罪”执行逮捕,羁押4个月后,又被闽清县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及“传播造谣罪”起诉;

2019年7月25日,其案在福州市闽清县法院开庭受审;2019年8月30日,终被该法院一审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资讯罪”、“寻衅滋事罪”二罪分判2年半和2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4年;但福州市中级法院经二审裁定:原审判决部分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故撤销原判,发回重审;2020年12月4日,经一审法院重审后遭“维持原判”,仍被判刑4年,刑期至2022年9月12日止。

据悉,其在潍坊看守所内曾遭受连续六天的疲劳审讯,关押近三个月后脊椎囊肿爆裂,导致下肢瘫痪且大小便失禁,后取保被接回老家治疗,但仍留下后遗症。此前曾被羁押于福州市闽清县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