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贵阳乐湾学校学生被隔离网上求助

【民生观察2022年9月9日消息】贵阳乌当乐湾国际实验学校发现疫情后,有部分感染和密接的师生已被转移。剩下的2千多个孩子全部被隔离在宿舍,每天做核酸检测。饮食由生活老师配送(每天有吃的,但不能保证时间,孩子每天喊饿),宿舍里只有床铺和洗漱用品,无聊的孩子们每天只能相互聊天或者睡觉,去酒店隔离的更惨,他们整天一个人面对四壁高墙。

据贵阳市民反映,从9月8日16时至9月9日12时,贵阳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16例,主要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区域中发现。本轮疫情以来,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555例。石板片区、花果园片区、甜蜜小镇片区、扎佐片区、洛湾片区等五个重点管控区域,今天同步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今天,贵阳乐湾学校的学生继续锁在寝室的学生精神状态开始不稳定,一个一个的在电话声中哭,给校领导的电话哭诉、市政府热线里哭诉、班主任电话、家长……学校始终没有做正式的通告。无奈之下,学生们今天在网上发出了求助信。内容如下:

我们是贵阳乌当乐湾国际实验学校的学生,目前因为学校里有疫情,这是我们被隔离在宿舍的第五天。

9月6日早上六点四十多准备出门时,被告知不允许出寝室,已有下楼的同学也被叫回来,学生不明所以但都没出去。七八点的样子寝室内座机就已被切断,不让我们把消息告诉任何人。偌大的学校看起来风平浪静,谁能预想此时密集几千人的学校里已有确诊病例?之后我们得到的消息就是寝室走廊广播里说让我们别担心,只是流行病的筛查。带手机的同学得知了新消息,说是初中部一位老师因封校期间外出风险区回学校确诊了。

早上八点,食堂阿姨推着餐车在寝室楼下一栋一栋送,但我们近中午才吃到,大家纷纷找上少部分带手机的同学借手机给家长打电话,然后得知有两位初中部学生已确诊,底层当志愿者的老师以及寝室阿姨都没办法给出消息,家长们都开始各种担心在群里发问,迫于压力学校开通了座机。

吃第一顿时是让大家下去在一楼排队吃饭,所有人又聚集在一起了…那么在寝室隔离的意义又是什么?队伍越来越长从一楼寝室门口排到了三楼我们去的早得到了半碗面条,是那种三四口就吃完了的面条,出奇的咸有两三块牛肉粒,排了几十碗后面的人就没有了牛肉粒,再往后的同学就不知道他们吃到什么了。

下午的晚饭,居然只有干面包,吃的是全麦面包,我们寝室得了三包。这是我们等了这么久的一顿。好吃的都被前面的人挑走了,到我们拿的时候那个纸箱里就只有这三袋吐司面包,大家心情都难以言喻。对面寝室楼大喊:“我们吃的是饭啊,还有西红柿炒鸡蛋,你们没有吗?”这样的待遇让周边很多女孩子都很委屈在给爸妈打电话时哭成一片,家长们火冒三丈都去班群里质问老师,穿着防护服四处奔走的老师也没有办法给出回复,反映的家长越来越多,学校只好在晚些给我们补送了盒饭,后来知道一位高中部老师在晚上九点左右给自己班学生点外卖吃此等封闭仍有特殊..确诊人数与密接不公开不透明的处理方式让学生、家长都寝食不安,这只是开始的第一天。

9月6日以后做到了正常饮食,虽然份量不足,但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心态是能吃就不错,然后正常做核酸以及鼻拭子自测,寝室电话变成24小时开通。我们没有任何活动,都在宿舍呆着。

9月8日,得知六楼的学生已经在凌晨被转移至福乐港酒店,都是高二的学生,除此我们班的一半同学也在其中。继续锁在寝室的学生精神状态开始不稳定,一个一个的在电话声中哭,给校领导的电话哭诉、市政府热线里哭诉、班主任电话、家长……学校始终没有做正式的通告。

我们的生活仍然是除了睡觉就是吃饭,他们曾告诉我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这里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你们只需要学习,剩下的别担心,可是不停增长的确诊病例,倍数增长的密接。看着自己的伙伴、同学、老师都接连隔离,凌晨三点还在家长群求助的家长,内心很压抑慌张。没有人告诉我们要怎么办,现在什么情况,要隔离多久。现已第五天,同学里也有情绪激进的,大家统一的愿望是可以离开这个环境去到酒店隔离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