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民生观察呼吁国际社会全力营救郭飞雄


民生观察得悉,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郭飞雄自2021年12月5日被抓捕后即开始绝食,抗议当局一再无理甚至以抓捕阻挠他赴美照顾患有晚期肠癌的妻子张青。而在今年1月张青在美国病逝后,郭飞雄更因对妻子离世感到极度的悲恸和内疚,极大的精神痛苦和因绝食而导致的营养不良使他健康急速恶化,现在的体重已减至不到50公斤,而且正以每月减少两公斤的速度恶化,已经面临即时而紧迫的生命危险。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1966出生,是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郭飞雄2006至2011年曾入狱五年,2013年8月8日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第二次被捕并遭酷刑,于2015年11月27日被判刑6年。2015年获爱尔兰人权组织颁发的“前线卫士奖”,称他“是人类精神中忍耐的标志,他象征着生存意志、自由思想和有价值的生命”。

2020年1月,郭飞雄在美国流亡的妻子张青不幸罹患肠癌2021年1月28日,郭飞雄在上海浦东机场准备搭机赴美探望照顾病重的妻子时,被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无理阻挠他出境。2021年11月29日,郭飞雄向中国总理李克强发出公开信,要求当局能放他出境赴美探望妻子,不但没有得到回音,还于数天后的12月5日再度被扣押。2022年1月10日张青不幸病逝,郭飞雄不但未能前往美国为妻子料理后事,反而在两天后的1月12日,经广州市检察院批准,被广州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这是他第三次入狱。2022年7月8日,广州市检察院决定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郭飞雄,该案目前现已移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郭飞雄作为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这十多年来不是身在狱中被监禁,就是处于受到日常骚扰和监视的生活中,连赴美照顾重病妻子的基本人道主义诉求也被断然拒绝,当局不但践踏人类最基本的伦理底线,更因此而抓捕郭飞雄。在此刻郭飞雄的生命危在旦夕之际,民生观察对他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深表忧虑,强烈呼吁各国政府、媒体、人权组织:

1.关注此紧迫的危在旦夕状况,不能让郭飞雄成为第二个被中共迫害至死的刘晓波。
2.恳请各人权组织游说、各媒体机构报道、各国政府施压,全力营救郭飞雄,让他恢复身体健康和自由。
3.高度关注和重视中共一再漠视和践踏人类基本人权、人类基本伦理的极端恶行,这是对人类家庭所有成员的固有尊严及其平等的和不移的权利的侵犯,务必阻止和严惩中共继续破坏人类的自由与和平恒久基础的行为,避免其遗祸全人类同胞。

民生观察 2022年9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