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

民生观察沉痛哀悼贵州918事故罹难同胞


9月18日贵州三都县公安局通报称在当天凌晨,贵阳往荔波方向高速上发生一起客车侧翻事故,事发时车上载有47人。截至18日12时,事故造成27人不幸遇难,20人受伤正在救治。

消息一出震惊了中国网络。在微博、微信这些社交媒体上无数确切的消息证实了官方含糊其辞的背后是一起重大的人祸事件。事故车辆事实上是在执行官方的“社会面清零”政策正在长途运送贵阳居民前去外地集中隔离。网民指车上的乘客为贵阳市云岩区大营坡后街的“密接人员”。

自9月5日贵阳开始封城以来,极端的防疫措施已经制造了大量的人道灾难。中共二十大开会在即,为了向连任的中共党魁习近平进行所谓的开会“献礼”表态效忠粉饰太平,官方在9月17日决定进行更严厉的防疫措施。9月17日官方中新社发布的新闻稿《贵阳:决战决胜社会面清零》显示,要“全面提速”,做到“日清日结”,因此进行所谓的“社会面清零”政策就成为官方的不二之选。

作为清零重启方式的所谓“社会面清零”,最早出现于2021年底的西安,指的是当城区内的小区出现病例后,便把小区的所有人员都移送隔离或迁移出城区外,这样主城区就可视为达到社会面清零,经济可提早恢复。“社会面清零”在实际执行上却因为因为各级官员要避免发生疫情后遭上级追究及问责,所以大面积出现了强迫民众接受各种惨无人道的人身控制现象,从而制造了比疫情更多更大的人道灾难。

贵阳市的官员宣称要在9月19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为了实现此目标,贵阳连日来疯狂地对民众实施严厉的防疫手段,制订了严苛的“一人阳性,整栋楼的人被转运”的极端政策,无论是无症状的感染者,还是密接人员,即使是阴性的密接人员,也要被拉到其它的地方隔离。这样就算有阳性人员的增加,数据也不再计算到贵阳市的数据里。官方公开的通报数字里就有近一万人被惨无人地道转运到贵州省其它偏僻地方,甚至有民众被安排到精神病院进行隔离。

就在此背景下,在三更半夜进行对民众的“转运”实现“社会面清零”成为两天来贵阳的常态,从而导致27条无辜的生命就此告别了这个荒谬的国家。

民生观察沉痛哀悼贵州918事故罹难的27位同胞,并强烈谴责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制造的人道主义灾难。当世界已在恢复正常生活时,只有中国还在顽固坚持侵犯人权、漠视民生日艰、漠视民众苦难的极端防疫措施。民生观察认为,不结束“清零政策”,类似贵州918事故的人祸只会继续连绵不绝,人民的苦难苦难永无尽头。

九十一年前的918事变,被视为中国人的国耻,是中国人滑向苦难深渊的开始。今天的贵州918事故,是中国人的新国耻,14亿人每个人都是贵阳那辆凌晨大巴上的乘客,看着开车的中共焊死车门加速挂倒挡疯狂地冲向悬崖,不想车毁人亡,就只能持续发声和行动,换掉这个只为一党之私绑架14亿人民的司机,阻止更大的悲剧发生。

愿罹难同胞安息,愿中国早日结束中共极权主义的统治。

民生观察
2022年9月1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