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季孝龙因反对上海封城被批捕

【民生观察2022年9月28日消息】2022年9月27日,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的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季孝龙于9月23日被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因公开追究上海封城责任,2022年8月31日下午15时许,季孝龙被上海国保从家中再次带走。9月2日,梅园新村派出所口头通知家属季孝龙已被刑事拘留,拘留通知书随后会送达其父母家中。

2022年9月22日,有消息指季孝龙要被强迫做精神病鉴定。据知情人说,季孝龙在看守所不认罪,所以当局不对他进行取保候审;又因为季孝龙不认罪,当局要对他进行精神病鉴定,被季孝龙拒绝。

今天是2022年9月27日,是季孝龙被抓第27天。今天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显示季孝龙于9月23日被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季孝龙因为反对封城,践行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权,第二次被中共当局逮捕!此次距离他今年出狱才七个月18天。

出生于1976年7月10日的季孝龙,是江苏省张家港市人,基督徒,人权捍卫者,民主人士。曾是上海外资企业的高管,精通英语、德语等,生活中也能用日常的韩语、日语做简单交流,属于人们眼中中产阶级的精英。

2018年6、7月份,适逢毒疫苗泛滥期间,造成许多孩子被毒疫苗所伤,他愤而发动“厕所革命”,号召大家去医院、大中院校、车站、公园、大型商超等人流量较多地方的厕所里涂鸦,要求追责毒疫苗始作俑者,要求习近平下台。7月27日,遭抓捕后被判刑三年半。2022年2月9日,季孝龙刑满获释。

获释后的季孝龙恰逢上海封城。期间季孝龙发起“上海公民为民请命书”,呼吁停止所谓动态清零政策,减免公司和个人所得税、向因过度防疫致死的民众进行政府赔偿、给居民发放补贴和救济金、释放因发布疫情消息被拘押的公民等等。

在被抓捕之前,季孝龙曾致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要求回家探视年近八旬的父母,并进一步对上海市前期的过度防疫政策提出问责。遂于2022年8月31日下午15时,被警察从家中再次带走。此次是季孝龙自2022年2月9日刑满释放以来,第七次被警察问询或带走。

2022年9月2日下午四五点左右,上海市梅园新村派出所通知了异议人士季孝龙先生的韩国女友安女士,季孝龙已被刑事拘留。警察同时告知安女士,刑拘通知书会发给季孝龙父母的,但截至当天18时,季孝龙年迈的双亲仍未收到儿子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书。

2022年9月17日,律师在外高桥公安处视频会见了季孝龙,其目前精神状态不错,但牙齿有点疼痛,看守所里人很多很挤,环境较差。因疫情管控目前家人无法给季孝龙送衣服等物品。

2022年9月27日,家属收到了逮捕通知书。其目前被羁押在上海市浦东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