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李贵生律师被贵阳警方传唤

【民生观察2022年9月8日消息】2022年9月6日,贵州人权律师李贵生被贵阳市云岩公安分局行政传唤,目前李贵生律师在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区分局。

李贵生律师是人权律师覃永沛律师(2019年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遭正式逮捕,目前在押未判)的辩护律师。9月6日,余文生律师在网上发出消息说:“紧急关注,覃永沛律师的辩护人李贵生律师被贵阳警方控制。”

上述消息发出后,立刻引起网友和律师的广泛关注。有网友给贵阳主办警官发出了如下短信:杨警官,您好!贵所正在办理的李贵生律师案,律师界非常关注!根据《志愿者服务条例》第三条、《贵州省志愿服务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志愿者应该遵守法律,尊重志愿服务对象的意愿和合法权益。志愿者不是执法者,没有管理权,更无强制权。请你们依法处理此案,善待律师,谢谢。

还有律师同行给警察发出如下短信:警察同志你好,我是贵阳市市民也是一名律师;对今天上午发生的李贵生律师事件,我发表几点意见,请你们慎重考虑:

1,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三级人民政府从未发布过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和公告(紧急状态决定的发布权在国务院),所以不能以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一)款(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对其给予行政处罚;

2,根据贵州省贵阳市及云岩区有关疫情防控部门今天的公告,云岩区毓秀路属于低风险区;公告的要求是:高风险区是足不出户;中风险区是足不出区;因此,李贵生走出小区上到街上并不违反防疫政策(决定命令);

3,志愿者拦阻李贵生,限制其人身自由,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但是,李贵生对志愿者的态度粗暴,应当给予批评和教育。

希望考虑以上几点,慎重做出决定。疫情当前,公民要守法,依法抗疫更重要。

2022年9月6日,湖南的文东海律师致电李贵生律师的电话始终无果,随后从其子李彦口中得知李贵生律师已被警方控制的消息,随后发文声援。文章内容如下:

李贵生律师印象:李贵生律师创办了恒权律师事务所,从该事务所的名称即可看出,他希望做一个官方与民间的调停者,不要让一方的权力膨胀,另一方的权利失衡,并尽可能避免这种权利失衡的格局可能造成的人道灾难,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一方面帮助法轮功学员维权,一方面又对法轮功学员的一些言行抱有警惕,并因此让他的一些法轮功学员客户对他颇有微词。他是一个比较虔诚的基督徒,他也许觉得如果这个世界必须有信仰,那就信基督好了,他对张凯一直极力维护,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们都是基督徒,或许他们还有一些共同的战斗经历让他们休戚与共。

他父辈是文革的受迫害者,我跟他接触,他多次说起过他父辈的一些经历,只可惜我没法和他感同身受,因而他的那些经历我只有大概印象,却说不出所以然,但他希望阻止文革复燃的心态却常常让我敬佩,他或许已经感觉到自己的使命,因而当防疫变成大号的文革,在我看来一向谨小慎微的他,却选择了背叛所谓新时代,勇敢地面对群盲。

他真诚地希望与体制和解,始终对改良抱有希望。

他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律师,我和他一起合作贵州林业学校吴传远贪污案,他一口气拿出自己搜集的多个证据,迫使贵阳中院不得不将该案发回重审,当然我作为控告贵阳中院内审的代理人,为他争取了时间。

他有他的骄傲,总是觉得凭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可以说服法官,说服他的对立面,以致他代理我被吊销律师执照一案,由于事发突然,导致听证会被湖南司法厅违法终止而耿耿于怀,比我这个当事人还难以释怀。

他儿子李彦传话说他被警方控制,我才恍然大悟他为何不接我电话,但愿他平安!

2022年9月6日
文东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