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陈艳群免予刑事处罚后提起上诉

【民生观察2022年9月24日消息】2022年9月9日上午,城固县法院在该院科技法庭宣判陈艳群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判处陈艳群犯寻衅滋事罪,免予刑事处罚(附后)。宣判后,陈艳群对该判决不服,坚持认为自己无罪,于2022年9月19日向汉中市中院提起上诉。

陈艳群,原是陕西省城固县龙头镇卫生院职工。2008年,陈艳群因举报龙头镇卫生院院长的贪污腐败行为,遭到打击报复,其劳动报酬被克扣,造成高职低薪的尴尬局面。之后,陈艳群到龙头镇卫生院院长办公室,要求公开卫生院的财务收支明细,做到同工同酬,不料,被院长夫妻俩打成重伤。住院治疗期间,因受到人为干扰,致使陈艳群被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后经鉴定为六级伤残。因打人行凶的龙头镇卫生院院长夫妻俩未被追究刑事责任,一直逍遥法外,陈艳群在伤情好转后,不顾双腿残疾,拄着拐棍四处上访,希望讨回公道。但是,上访的结果却是遭到当地截访人员数十次的殴打、非法拘禁、拘留的处罚。陈艳群未成年的女儿,因看到母亲被抓而受到刺激,多次割腕自杀被人救下。上访期间,陈艳群参与公民围观活动,到武汉声援秦永敏等民主维权人士的开庭活动;到汉中市中院围观张扣扣案件的庭审,接受新闻媒体现场采访;到城固县政府门口举牌,痛斥政府腐败。

2019年11月19日下午,陈艳群在城固县宾馆门口将上访材料递交给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组的领导,被拒收。次日,陈艳群被城固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为由予以刑事拘留。2019年12月26日,陈艳群被城固县检察院批准逮捕。2020年2月26日,陈艳群被变更强制措施,改为监视居住。

2021年8月22日,陕西城固县法院召开庭前会议,陈艳群及律师均对法院的管辖权提出异议,但被驳回。2021年8月25日、2022年4月25日,城固县法院先后两次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城固县检察院对陈艳群建议量刑4至5年,陈艳群及律师则均作无罪辩护。

最终,城固县法院认为鉴于陈艳群的家庭困难情况,其行为虽已构成犯罪,但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犯罪情节轻微,故判处免予刑事处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