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范标文律师要求会见谭兵林受阻

【民生观察2022年9月8日消息】2022年9月8日,广州范标文律师前往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看守所要求会见谭兵林,门卫以广州有疫情为由不让其会见。稍后,范标文律师发文,拟在中秋佳节身穿囚衣在衡东县看守所门口,与一墙之隔的谭兵林同赏一轮明月,以此抗议中共当局剥夺律师会见当事人的权利!

今天,范标文律师来到衡东县看守所门口,要求会见谭兵林受阻。他通过视频说:“我现在在衡东县看守所门口,看守所门卫以我是从广州来的,说广州有疫情为由,不让我进去会见。门卫让我打教导员的电话,但教导员的电话没人接听。而他们看守门口的公告写的清清楚楚的是,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还需提供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登记许可方可入内,并没说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就不能够进去。”

在会见受阻后,范标文律师遂发出《与谭兵林共赏衡东县看守所中秋月》一文,以此抗议看守所违法剥夺律师会见当事人的权利。

范律师在文中表示,“如果中秋节前还不能会见到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谭兵林,中秋夜我愿意在衡东县看守所门口与高墙内的他赏同一轮明月。我也可以因“妄图依法会见"背上莫须有的罪名,穿上囚衣在同一个看守所内与谭兵林同赏一轮明月,他应该会想起与家人共度中秋的美好回忆,穿上囚衣也许会减少我辜负他父母及亲友托付的愧疚。”

文章最后,范律师以一首诗作为结尾:“纵使月辉天下同,墙外欢笑墙内囧。待罪诸人尽情乐,莫到囹圄徒奈何。”

据悉,谭兵林于2022年6月29号下午被祁东县警方抄家后带走。6月30日晚,谭兵林的父母被带到派岀所分别做笔录到很晚,内容涉及谭的父母被接种新冠疫苗后,谭兵林到村委会举牌的具体细节。

7月1日晚,谭兵林母亲电询县国保大队,得知谭并不在国保大队,是涉及另一个部门管辖的另一件案子,尚在处理中。后经多方打听得知,谭兵林已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7月27日上午,廖耀中律师接受家属委托后,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谭兵林被拒。

8月24日,谭兵林被祁东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现羁押在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看守所。

据了解,谭兵林是湖南省祁东县步云桥镇人,曾参与推动教育平权运动;曾倡导俗称“三免”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的民生诉求;多年来一直以义工身份参与为良心犯送饭的公益活动,以及声援狱中的张展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