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709案周世峰今刑满出狱

【民生观察2022年9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因709案坐牢七年两个半月的原北京锋锐律所主任周世锋,今天出狱回到北京家中。警方没有让家人去接,周律目前居家隔离中,身体状况还好。

据悉,原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律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于2015年7月10日被抓,被指定监视居住大约五个月,实际关押7年多,于今日9月24日刑满获释。

记者与周律通话,得知他从天津监狱被警方送回,需居家隔离7天。他表示目前身体状况还好,感谢各方关注支持。对于监禁期间是否遭虐待,他表示目前不便公开谈论。他说傅政华、孙力军被重判是罪有应得天道轮回,正义必得伸张。

周世锋出生于1964年11月18日,是河南安阳县人,中国维权律师。自1995年起执业,所主持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常代理包括法轮功等维权案件。曾代理过2001年石家庄爆炸案、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案等。2015年,成立“聂树斌案律师独立观察组”,欲出资800万人民币建立“中国律师维权基金”,以向全国各地受迫害律师家属提供资助。

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或称中国大陆709扩大抓捕维权律师事件、709大抓捕,是指2015年7月9日起,中国公安当局在多达23个省份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带走、失联、约谈了上百位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的事件,部份人士因此下落不明。

2015年7月9日凌晨,自王宇律师一家被警方带走后,周世锋也被警方带走,事务所被公安搜查。包括滕彪、郑恩宠、李方平、葛文秀等上百位中国律师发表声明「刑讯逼供、滥用职权必遭天谴」,谴责公安警方逮捕律师的行为,民间发起《征集公民联署:声援王宇,将死磕进行到底》的救援。

在随后的48小时内,逾57位维权律师及人权活动家被失踪、传唤、限制人身自由、约谈。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成重点目标,周世锋律师、王宇律师、刘晓原律师、会计王方、刘四新律师、司机周庆等多人被抓捕并与外界失去联系。

2016年1月8日,周世锋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关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2016年7月15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8月4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周世锋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当庭表示接受法庭审判,认罪悔罪,不上诉。开庭前日,法院声称周世锋不希望亲友旁听庭审,但其实他的家属想去天津,却被警方控制在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