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

福建公民何宗旺刚出狱 又被公安带走“配合调查”

【民生观察2022年9月12日消息】福建公民何宗旺因名动全球的2018年福州9.12鞭炮冤案,遭构陷4年牢狱,今(2022年9月12日)终服刑期满从福建省福清监狱释放。上午何宗旺就被监狱警察直接开车送回家里,得知消息的福州施惠卿等众多访民,特专程前往何宗旺家中迎接英雄回归。大家正相谈甚欢,对何宗旺嘘寒问暖之时,家门口外突然开来四辆警车,公安不由分说将来迎接的访民包括何宗旺本人,全部都被强制带走“配合调查”。

和何宗旺一起因福州9.12鞭炮冤案另一遭构陷迫害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年老多病的女访民林兰英,今早也去迎接何宗旺出狱。福清镜洋派出所公安人员在褔清监狱门口无端乱抓人,把林兰英抓走,致其心脏病发作,后送往福清宏路医院抢救。

还有同样因鞭炮冤案,遭冤判刑罚3年的唐兆星,今早从福州乘坐福州到莆田班车,前往福清监狱迎接难友何宗旺出狱。当到达福清公安检查站(在福清监狱附近),被拦下车扫码时被发现健康码是黄码,直接被公安限制扣留,说是要等待福清官方疫情防控人员前来处置。

中午时分福州访民江智安、张华、邱香英三人一起也前往福清何宗旺家,去探望刚释放的何宗旺。可刚进门,还没见到何宗旺(早被公安带走),就被守候的公安,全带到辖区派出所。

鞭炮冤案回顾:何宗旺在4年前的今天,即2018年9月12日,和其他福州访民共30多人一起,前往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因2016年杭州峰会,福州大抓捕一案当事人严心声出狱时,因有人燃放一串鞭炮为严心声祛除晦气,被100多个公安保安围堵包抄,30多人全被抓捕。

何宗旺遭构陷“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和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林应强、唐兆星、林兰英三人遭构陷“寻衅滋事”,四人分别获罪4年、3年、3年、1年10个月。廖俊、陈茂妹、张华、张秀屏、严心声等十几人被行政拘留5至10日不等,但实际被关看守所30天,明显是超期羁押。

何宗旺的公民简历:长期为弱势访民群体免费普法,曾因转发金水桥事件的帖子被刑拘37天。4.29苏州祭拜林昭,到郑州旁听贾灵敏案庭审,两度赴庆安围观徐纯合案被拘10天。声援潍坊“709”案被捕,遭酷刑致脊椎囊肿爆裂,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

目前被带走“配合调查”的以上前往迎接何宗旺出狱的公民,包括何宗旺,都已经失联。特别是林兰英的身体健康状况,更是牵动家属和福州所有访民的心。福州晋安区访民林天明的惨死,还历历在目!

到12日晚上8时许,已知江智安、唐兆星、邱香英、张华等人被属地派出所来人送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