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庆安被拘遭遣返勇士口述众公民拘留所受虐待经过

 520日上午,17勇士在庆安火车站举牌,要求公布徐纯合遭警察枪杀现场完整原始视频和枪杀公民真相,被庆安县公安局抓到刑警队,全部被扣押手机。下午5点,把17勇士又全部弄到交管局交通队关押,刑警队过来审讯,零口供,关押一夜。其中何宗旺、张明厚、牛领钗是从绥化被抓先关押在庆安镇派出所。

21日早上9点,庆安各派出所来交通队将17勇士抓到各派出所审讯,零口供,下午3点又都带到刑警队认自己手机,贴标签检查,回派出所,下午5点送拘留所以扰序处罚治拘10日。拘留所所长准备分男女两号拘押,老道与庆安拘留所长姓霍的交涉,要求:1、被拘的17人根据个人习惯,可以吸烟,2、不能按监所规定限制在监号里吃饭,要求被拘17人可以到食堂餐厅一起吃饭,3、不能按监所规定要求我们做事干活劳动,4、保证我们在拘留所里通讯权力,与家属打电话联系的权力。4条大致內容。姓霍所回去研究后答应了,只要不在拘留所闹事。

22号早饭后,到吃中饭时,拘留所只让9名女号勇士到餐厅吃饭后,不让男号8名勇士到餐厅吃饭,而是送号饭到号子里吃,由于霍所长不守信用出尔反尔,8勇士拒绝接盒饭,除三个同号当地人接饭吃了。然后老道等开始喊话,抗议,与拘留所管教保安发生对吵对骂,停一段时间后,因拘留所不守信还不让去餐厅吃饭,拘留所说不吃号饭拉倒,一直饿着沒吃饭。第二次又开始喊口号,绝食,要人权,并敲打,踢号子铁门,女号9名女勇士也加入高喊口号绝食,要人权,敲打铁门,又与管教警察保安对骂。之后,有8名穿制服的往男号跑去,后接着又有个刑警队队长也来了,又带着8个穿黑制服的人跑来,刑警队长问是谁在闹事,喊口号,霍所长随即进入男号里,先指大胡子老道,说是他,又指孙东升说,还有你撞门,又指李成立、张明厚,还有他他等,把老道,何宗旺他们抓出去了。


老道抓出去后,被黑制服人抓头发、卡喉、打倒捺到在地拳打脚踢,事后有良心人士告诉我们,老道后来又被刑警队长抓到刑警队打得更惨更厉害,很严重,打得不能走了,被送医院短暂治疗后,又关回绥梭拘留所。当时,在庆安拘留所被抓出号子被打还有张明厚,张说随他们拳打脚踢,沒反抗,因而打得不重,女号王芳被左右扇耳光嘴巴子打,因王芳在吃饭时曾指着霍所长说,等会儿,別让我出去三天,出去人肉你,我让全世界知道你这个土匪。还有一个女勇士被打,不是闫春凤就是小羊羔姚建清被打,她俩都大声在女号喊口号抗议,砸铁门,小羊羔喊嗓门大,是她被打可能更大。在庆安被抓被打后,其他人被分号关押,老道、闫春凤、姚建清、李燕军、何宗旺等五人被分到绥梭县拘留所异地关押。目前已知李燕军、郑玉明等被地方国保带回当地,出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