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河南维权访民张小玉“杀警”案延长审查起诉期限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5-27消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南焦作访民张小玉夫妻因被截访发生“杀警”案后,引发各界质疑,纷纷要求异地审理此案,最终案件被交于三门峡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因案情重大三门峡市检察院决定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半个月。

今天,张小玉的代理律师刘书庆通过微博公布了此消息,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从201552467日。并称该案移送到检察院后已历经2次退侦。由此也可见案件证据单薄。曾和张小玉在一起上访的访友们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张小玉夫妻是在马家楼被劫,而马家楼安检手续非常严格,张小玉绝不可能私藏刀具;假如张私藏刀具可能会像巩进军那样在途中使用,不可能在公安局大门口使用。

而且一个弱女子在多人押送之下,不可能在片刻致人死亡,且还有其他押送人员不可能让她行凶;“被杀”警察王军干的尸体没有经过严格尸检程序与鉴定手续匆忙火化与法理有勃。在张小玉夫妻被关押后,律师强烈要求会见却被多次阻拦,经过律师和公民们的抗争才被获准会见,律师发现张小玉被刑讯逼供,导致双目失明。


张小玉的胞弟张四平也受到警察的多次骚扰,张小玉的儿子事发当天就被警方非法拘禁,死者在极短的时间内被评为烈士,众人称,这其中的蹊跷及重重疑点迷雾必然暗藏着玄机而待拨雾见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