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多地多人被警告被旅游料谢阳案可能明日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7日长沙消息】今日(5月7日),网上盛传谢阳案有可能将于明日(8日)上午九点在长沙中院第六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据悉,今日长沙以及周边湖南省内多地多位活跃维权人士纷纷接到管辖國保的电话,均以收到湖南省公安厅通知为名对众人进行警告和劝喻,表示不准参加“709” 系列案之谢阳案的开庭审理旁听。

另据消息,曾于上月(25日)来长沙准备参与旁听的福建孙涛于今日出门访友时被当地國保在厦门火车站截住控制。本网于傍晚致电孙涛时得知其正由两位國保陪同下坐动车前往武夷山旅游,以杜绝其前往长沙参与旁听活动。

上月(4月)22日曾传出谢阳案开庭,在消息所称开庭日期的25日早上九点,长沙中院聚集了为数超过两百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要求旁听此案,结果法院以未安排开庭日程为由驱散众人离开法院,后于28日得知当局以声东击西的方式于25日秘密在天津开庭审理了同为“709”系列案的李和平案。

多位人权律师指出,由于谢阳案和李和平案都被当局强制解聘了当事人信任并聘请的人权律师,而官方派出的律师有利于当局控制处理这类敏感案件,可以最大程度合理规避开庭所带来的关注压力和维稳难度。

有关谢阳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国内外人士围观谢阳案开庭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425/157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