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谢阳取保后发文否认声明疑似继续被挟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10日消息】“709”  系列案之谢阳案于5月8日匆忙走完开庭审理程序,当日下午,网络传出消息称,谢阳已被取保候审回家。

两日来,谢阳并未公开露面,电话以及社交软件都无法联络, 但昨日(5月9日)网络传出一张声称为谢阳本人亲笔撰写的《情况说明》,除提及取保后回老家与父母相处尽孝道之外,重点是指出1月13日交给辩护律师的那份声明作废,并声称开庭时所言以及接受官媒采访为其真实意思表达。

有网友刘先生分析表示,之前1月13日留给辩护律师的声明与5月9日的《情况说明》最大的不同是最后签名的谢阳的“阳”字,前者是繁体字,后者是简体字;其次是两份声明都出现了“真实意思的表x” ,前者是“真实意思的表示”  ,而后者是“真实意思的表达” ,还有好几个不容易发现的不同之处。他认为,谢阳作为高学历人士,既是MBA工商管理硕士又是执业多年的律师,撰文以及叙述事实具有一定水平和职业习惯以及不易改变的文风,但粗略从笔迹上来看似乎是出自谢阳之手,所以刘先生猜测,谢阳可能继续被挟持中,谢阳可能有意而为。当局为了平衡谢阳之前的声明与庭审时否认酷刑的落差,再次以胁迫的手段要求他撰写《情况说明》,以此挽回当局的面子。不过刘先生认为,当局此举是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并且发生了两次(开庭时要求谢阳否认被酷刑以及这次撰写说明否定自己的声明),民众其实早已心中有数。

附谢阳的《情况说明》全文:

本人已于2017年5月8日开庭后取保回家,只想陪陪父母以尽孝道。现就我于2017年1月13日亲笔书写的《谢阳本人声明》作如下说明:
一、宣布2017年1月13日的《谢阳本人声明》作废;
二、庭审发言和接受采访完全自由,是自己真实意思的表达。
谢阳
2017年5月9日

有关谢阳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谢阳当庭否认被酷刑逼供 早前写下声明留先见之明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509/1582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