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尹旭安被判三年半看守所内备受折磨情况堪忧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27日消息】知名人权律师藺其磊今早发出消息称,湖北省大冶市人权捍卫者尹旭安被大冶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 获刑三年六个月。目前,尹旭安被捕已有两年,于去年(2016年)9月14日开庭,拖延五个多月才宣判。

据悉,今天上午,大冶市法院门前戒备森严,几十制服警察和便衣现场盘问把守。九点不到,藺其磊律师来到法院时正见到一众警察在阻拦尹旭安的父亲进入法院,交涉后尹父跟随蔺律进入法院,后法院人员以安检为由刁难,理论时尹父被维稳人员劫持离开法院。藺其磊律师称,尹旭安被两名法警架出法庭,看上去身体虚弱。宣判时间不到五分钟,尹旭安犯寻衅滋事罪,被判三年六个月。

昨日(5月26日),蔺其磊律师来到大冶看守所会见了尹旭安。由于尹旭安一直患有高血压症,血压长期高企,达到高压260低压130的情况,但看守所一直拒绝为其治疗。尹旭安称,有一次被同监仓的人殴打后,所方才将其送至大冶人民医院检查,检查后被送回看守所,直到第二天才对其进行输液治疗两天。随后,尹旭安要求见所长和驻所检察官均无果。期间他向黄石市检察院、中院、市人大以及市纪委等部门写信投诉,信件交予管教警察后均无任何回复。

另外,尹旭安还讲述,所方长期不提供纸和笔,令其无法写信。家人给其存的生活费一直不能使用,无法改善生活补充营养 。尹旭安被关押后,看守所一直要其穿着红色号服(红色为死刑犯号服),后经湖北省监管总队检查后才被换成黄色号服(重刑犯)。谈及身体状况,尹旭安称自己记忆力明显下降,后脑勺和胸口一直疼痛。有医生表示,这个情况可能与尹旭安的高血压病情严重并一直得不到妥善治疗有关。

尹旭安向蔺其磊律师问及“709” 案一众律师以及公民朋友的情况, 表示自己不会认罪,在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也为他人和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有没有用,都会一直坚持做。
蔺其磊律师直言,尹旭安仅仅是做了中国宪法规定的权利范围内的事情,包括声援围观各地的社会事件,特别是“709” 案发生后声援屠夫吴淦等人,无论是法律上还是情理中,都不是违法犯罪行为,但地方政府出于维稳需要对其予以“依法” 迫害,实属打击报复。

有关尹旭安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尹旭安案久拖不判 蔺其磊称令人愤慨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417/1571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