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与工地人员起争执 村民罗继标被拘却离奇死于看守所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29日广西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凤山县凤城镇京里村村民罗继标较早前与其他村民一起同住所附近施工工地人员争执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被凤山县公安局以涉嫌斗殴刑拘。5月26日下午,家属接到通知,罗继标已经于看守所内死亡 。

据罗继标的委托人广西中龙律师事务所吴良述律师讲述,因外来人员在罗继标等几十户村民住所附近长期半夜施工,机械噪音严重扰民,影响村民夜晚休息。2016年8月30日晚上十点多钟,罗继标与其他村民前去工地劝说停止夜间施工,对方态度恶劣并首先动手,双方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双方人员各有轻微伤情。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有传施工方老板是县领导亲属),事件发生大半年后,5月4日,凤山县公安局以罗继标涉嫌斗殴将其刑拘。

吴良述律师接受家属委托,于5月8日前往看守所会见了罗继标,当场签署了相关法律文件及委托书,并做了相关记录。吴律师透露,整个会见过程中,警方违法指派了一个办案人员进行监听和监视。同日下午,律师和家属一起来到凤山县公安局相关领导递交了《取保候审申请书》,截止传出罗继标死亡的消息都未收到相关部门任何答复。

5月26日下午,家属接到电话得知,罗继标已死亡,家属及亲友见到遗体时发现罗继标遍体鳞伤,头部、胸部、双脚等地方有多处明显伤痕,双臂腋下有明显勒痕,口鼻乌黑青紫有血迹,其中双脚膝盖周围伤痕比较严重,可见受伤时间较长。吴良述律师称,5月8日会见罗继标时其身上并无上述伤痕,根据伤痕推测,罗继标生前不排除被暴力殴打。

今天,律师和家属向有关部门追问死亡原因时,公安局和看守所都说法不一,并不能回答家属提出的问题。目前,由于罗继标死亡严重存疑,遗体已经冷藏,等待事件进一步发展。

现年五十岁的罗继标本是装修师傅,常年与妻儿在南宁生活工作,近年因老父瘫痪在床需要照顾,然后丢下工作和妻儿,回到村里照顾老父,结果却遭此横祸。

有关罗继标离奇死亡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