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蔺其磊会见“六四天网”义工雅安王淑蓉 呼吁正义律师同行介入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23日消息】昨日(5月22日)上午,知名人权律师蔺其磊于雅安看守所会见了“六四天网” 义工雅安人士王淑蓉,同时称雅安至少有十几名访民被抓捕迫害,  并呼吁有正义感的律师同行介入案件。

据通报称,王淑蓉,现年68岁, 早年因为父亲身份(其父任职国军) 以及后来的落实平反待遇的问题,加上自身离婚问题(十几年法院没结果),于是走上艰辛维权之路。在多年的维权生娃中逐渐蜕变成一位人权捍卫者,成为“六四天网” 的义工,曝光不少当地的黑暗事件。同另外两名雅安维权人士姜成芬、陈明燕被雅安当地政府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三人多次被雅安公职人员以及黑保安等的殴打和羞辱。目前,姜成芬与陈明燕亦被构陷迫害,一同关押于雅安看守所。

王淑蓉一审被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 枉判六年。一审时公诉人都认可王淑蓉没有碰到截访者车辆的方向盘,但法院却以一句话判决其“以其他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 成立。会见时,王淑蓉状态良好,称一审判决六年反而平静不少。

蔺其磊又称,雅安至少有十几名访民被抓捕,当地國保疯狂监控恐吓家属不能与外地律师见面,阻止律师介入案件,当地有律师在会见当事人时会被野蛮扣押律师证。蔺其磊律师呼吁正义律师同行能够介入案件,帮助雅安的维权人士。

有关王淑蓉以及雅安其他维权者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