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广州公民聚餐遇国保阻拦王爱忠被约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17日广州消息】本网获悉,昨日(5月16日)傍晚, 广州十几名维权人士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附近餐厅聚餐被国保阻止,王爱忠于饭后被约谈至半夜十一点半。

据王爱忠讲述,昨日有外地朋友前去广州访友叙旧,当地的公民朋友相约晚上聚餐聊天。 发出消息后,国保逐一打电话警告不准参与当晚的聚餐活动,但最后大部分朋友还是按约前来参加聚餐。当时餐馆外有大量制服警察和警车戒备,七八个国保进入餐馆里面监控,并要求王爱忠取消今晚聚餐,在被其拒绝后国保要求聚餐在七点半之前结束, 一番交涉后王爱忠答应尽量在八点之前结束聚餐。王爱忠称,聚餐到约定的八点钟时,他走出餐馆准备跟随国保去谈话,但国保担心其他人尚未结束聚餐离开餐厅,于是聚餐拖延到八点三十五分才结束。等众人离开散知道去后,王爱忠被国保带走约谈,至半夜十一点半才被放回家。

王爱忠认为,广州经常有外地朋友到访,一般的接待聚餐很平常,这次当局如此紧张可能跟“六四”  临近有关, 国保可能担心他们聚餐时会用举牌等方式纪念“六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