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六四”临近 广州黎学文、黄思敏遭驱赶 住所被堵锁孔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29日广州消息】昨日(5月28日)晚上十一点多,身居广州的异见人士黎学文发出消息,称他与人权律师黄思敏的住所在他们离开两小时出门办事后回来发现防盗门锁孔被人为堵塞,无法进入屋内。

黎学文早前曾透露,广州国保以及住所辖区派出所所长等人多次找其约谈,要求其与黄思敏暂时离开广州半年时间,理由是六四敏感日即将来临以及接下来广州会召开大型国际会议“财富论坛”,来人称该会议的规格等同于去年于杭州召开的“全球G20峰会”。同时,广州其他外地籍异见人士、维权人士等人也都被约谈和警告,“六四”前必须离开广州,配合有关部门的维稳任务。最近一个月全国各地其他城市也发生类似情况,大量”被维稳对象”被当局约谈警告,不准对“六四”进行纪念活动。

有关人士认为,今年的六四气氛比较往年特别紧张,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维稳力度空前严峻,应该是下半年即将召开中共十九大会议的原因,

另外,黎学文称,自己已经预订了今天(29日)离开广州的车票,但广州当局这样用小动作驱赶,实在很无奈。

有关黎学文和黄思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武汉青年律师黄思敏广州无故遭警察搜查骚扰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5/1226/1369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