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谢阳当庭否认被酷刑逼供 早前写下声明留先见之明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8日长沙消息】今天上午九点,全球瞩目的“709” 系列案之谢阳案果然如昨日所料在长沙中院开庭审理。

据悉,中院周边于昨日开始以道路抢修为名进行管制,未到八点已经戒备森严,管制区域的出入口,民众只准出去不准进入。

八点刚过,靠近管制区的长沙周伟、杜聪波以及周再强迅速被多名國保围住,带到附近的某培训中心会议室控制,随后,同在附近的欧彪峰被株洲國保找到后带上车送回株洲。稍后周伟等三人被各自管辖的区國保带回國保大队询问做笔录,直至下午才放回。

这次开庭长沙中院进行了微博直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段谢阳当庭否认被酷刑逼供的视频,因为与早前爆出谢阳被酷刑的消息截然不同,从而导致网络平台一片哗然。谢阳的好友分析认为谢阳可能被当局胁迫而否认酷刑,主要理据是谢阳于早前在刘正清和陈建刚两位律师会见时曾交出一 份个人声明,声明提及的情形正是今天开庭推翻之前口供的情况,被形容谢阳早有先见之明,为今天被胁迫作出注脚。

由于谢阳当庭否认被酷刑,当初爆出谢阳被酷刑的辩护律师陈建刚可能自知危险来临,中午于微博发出信号,称“我可以放弃律师证,放弃苟活。如果我死了,留给孩子们一个背影!”

另外,今天早上长沙多名活跃人士被管辖國保带到郊区农家乐等地方以钓鱼、喝茶吃饭的形式控制。长沙诗人梁太平以及冯军也被堵在家中,由辖区派出所民警看管不准外出,直到下午才获得自由。

附谢阳声明: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认罪了,无论是从书面的还是以录音录像的方式,那都不是我真实意思的表示,或者是因为持续酷刑折磨,或者是因为交换,用认罪换取取保回家,回家和家人团聚。现在我受到巨大压力,我家人受到巨大的压力,要求我认罪且闭口不谈酷刑折磨的事情。”

有关谢阳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多地多人被警告被旅游料谢阳案可能明日开庭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507/1581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