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会见律师 表示将坚守原则和底线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5/25消息:今天上午,燕文薪、文东海律师会见了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至今的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先生。在此期间两位律师了解到,刘飞跃先生态度坚决,始终不肯认罪。

燕薪律师表示,今天(2017年5月25日)上午9点半至十一点,他和文东海律师在随州市看守所第一次会见了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羁押的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先生。刘先生身体健康,他表示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对于案件给家人带来的压力和负担,感到十分抱歉,也感谢朋友们对他的关心。目前此案已至审查起诉阶段。在会见过程中,刘先生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办案单位送了一本周小平的书给他看。

此外,刘飞跃先生还希望民生观察工作室人员继续把网站维护下去。他坚信他所作的没有错,民生观察工作室的任何报道都没有超出法律规定范畴。对警方的所谓”煽动颠覆“之说,民生观察工作室所有成员均不予认可,并会秉承民生观察工作室的宗旨,继续关注底层民众命运,报道人权事件。

刘飞跃先生是于2016年11月17日在家中被随州警方抓捕,18日其住所遭到警方搜查抄家,并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刘飞跃刑事拘留。其后,湖北张科科律师接受其家属委托,于2016年12月6日到随州公安局了解情况并要求会见刘飞跃,警方拒绝了他的会见请求。随后张科科律师受到武汉司法局的压力,被迫解除刘飞跃案代理。12月20日,文东海律师接受其家属委托前往随州申请会见也未能如愿。12月23日,刘飞跃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

2017年1月5日,文东海律师致电办案单位了解刘飞跃案情况并按照办案单位要求于1月8日邮寄了书面的会见申请。1月13日,随州警方出具的不予会见决定书中以刘飞跃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会见有碍侦查或泄露国家秘密为由拒绝了文东海律师的会见请求。1月19日,文东海律师再次前往随州公安局申请会见遭到了拒绝。3月3日,燕文薪律师也接受刘飞跃家属委托到随州市看守所递交会见手续要求会见刘飞跃,接待警察经请示值班领导后答复称,因本案属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在侦查阶段会见需办案单位许可。

相关报道:文东海律师第三次申请会见刘飞跃遭拒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324/15623.html
燕薪律师:刘飞跃案办案小记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303/155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