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上海律师彭永和发公开声明退出律协称毫无意义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5日上海消息】近日,上海律师彭永和发布公开声明退出律师协会,称这种协会毫无意义,每年交的会员费莫名其妙不知去向。

彭永和律师,江西鹰潭人,执业于北京长安(上海) 律师事务所,2010年开始执业。

他告诉本网,中国大陆律师协会的组织架构模糊不清,不是官方机构却受官方全盘掌控,行政运作不够清晰,背离律师行业协会的自主原则。每一个律师会员除了每年强制交纳会员费之外,基本没有参与社团的必要性和实质性。会员所交纳的数目不小的会费更是一笔糊涂账,他称既然这样,还不如将钱拿去给街边乞讨者或者资助有需要的维权人士还更加有意义。  

彭永和称发布公开声明三日以来尚未收到司法主管单位或其他部门的约谈通知,但强调,此决定已考虑良久,并不担心会遭到有关打击。

附彭永和律师声明全文:

彭永和:退出上海律师协会的声明
上海市律师协会
本律师彭永和,执业证号:13101201010214259,现执业于北京长安(上海)律师事务所。
在本人的记忆里,从未主动要求加入过上海律师协会,6年期间均属“被”会员状态。本人对加入律协这样的组织没有兴趣,对“官办实质”的律协更没有兴趣!现向你协会明确声明:本人自今日起不再被会员退出上海律师协会。
                                                                                                                                                                    声明人:彭永和
2017年5月2日

有关彭永和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