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南乐教案五年后河南教会仍被迫害

【民生观察2019年1月14日消息】曾一度令全球震惊的“河南南乐教会迫害案”发生已有五年,事件主角教会牧师张少杰被当局以“诈骗罪”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12年,张少杰坚持不认罪,当庭表示上诉,但当局拒不接受当事人的上诉申请,律师多次递交上诉手续,但当局拒不回复。虽然事件发生已有五年时间,但河南当局对教会及信众的迫害程度越发严重,令当地信众苦不堪言。

据目前身在美国的张少杰女儿张云云讲,五年来,当局迫害南乐县乃至整个河南省基督教群体的个案多不胜数,长葛教会遭到爆破拆除,强令关闭的教会则不计其数,整个河南省的宗教迫害程度比起五年前更甚。

河南当地消息指,事件发生时被强迫关闭的南乐县基督教教会中心堂至今未开放,改由南乐县宗教局成立的基督教三自教会取代至今。南乐政府还勒令关闭了所有家庭教会,指定每一个乡镇只能成立一个家庭教会,而且必须由政府认定并颁发相关合法证书,并规定教会内部必须张贴国旗图画以及合法证书,教会在合乎所有政府要求后才会被获准开放。教会神职人员方面,规定教会的讲道人员必须持有政府发放的“传道证”方可讲道,否则将视为非法传道,可能会接受法律制裁。

南乐当局还规定,所有教堂不准18岁以下人员进入,一旦违规教会将会遭到关闭。个人方面,政府规定三人以上在家查经即属违法,可能会遭到抓捕。

圣诞节是基督教的盛大节日,各个教会都会编排节目庆祝。据称,此次圣诞节节目编排颇有特色,主要内容均为中国化的诗歌舞蹈,节目内容和清单必须以文件的形式上交给政府,经同意后方可演出。圣诞节庆祝当日,政府相关部门派出专门的监管人员到教会现场观看,审查是否与备案内容一致。

张云云认为,这是中共政府邪恶势力对奴化公民,甚至想控制国人思想灵魂作出的最邪恶的举动。不过,能拆毁的是砖做的房子,拆不毁的是神的作为。

公开消息显示,张少杰,河南南乐县基督教协会会长、牧师,因多年为信众维权引来政府打击报复。2013年11月,张少杰遭当局以“诈骗”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两条罪名批捕,2014年4月,案件进行一审,7月宣判,获有期徒刑12年,张少杰不服判决当即提起上诉,但当局拒不接受其上诉。

消息指,南乐教会原会址属于危房,为安全起见,张少杰筹集资金买地建造新教堂,土地及建设批文已由前县长签字同意,可惜由于新教会地段升值而遭到新县长否决,撕毁土地买卖合同以及建设许可。因不满政府背弃信用,教会信众曾一度前往北京上访反映情况,此举被指由张少杰策划蛊惑,当局随即以此为由抓捕张少杰。

相关报道:河南张少杰牧师及同工被拘押 警方路口设卡盘查身份证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3/1118/873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