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黄成城和朱云枫因“翻墙”遭罚

【民生观察2019年1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1月4日,重庆公民黄成城因“翻墙”登陆境外网站被警方传唤、恐吓;1月2日,广东省南雄市公民朱云枫也因“翻墙”上外网被警方传唤并被罚款1000元。

据重庆知情人告诉本网,1月4日,重庆荣昌区公民黄成城因翻墙遭当地警方传唤、恐吓,从警方开具的《被传唤人家属通知书》可以看到,警方以黄成城涉嫌“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为由,将他带进警局传唤了8小时。传唤期间,警方检查了黄成城的通讯设备,将他发表在境外网站的政治言论打印出来让其确认。之后,警方指称黄成城“翻墙”登陆境外网站的行为涉嫌“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可以判刑。最后,警方恐吓黄成城以后不得再次“翻墙”,如不听警告,下次可能从重处理或可能判刑。

黄成城是重庆80后不同政见者,出生于1983年,中专学历,曾在某个机械加工厂任职,同时做兼职工作。2004年黄成城因在网上发表文章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三年徒刑,于2009年4月3日获释。2011年上旬,被重庆劳教委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劳动教养两年。2011年2月,黄成城在互联网上发表了有关“茉莉花革命”网帖,3月18日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4月13日,重庆劳教委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黄成城判处劳动教养两年的决定,此后黄成城被关押到重庆西山坪劳教所。

据重庆维权人潘先生透露,黄成城刚进劳教所时,曾参加摩托配件加工工作,后又被调配其他队,参加类似机械加工的工作。次年5月下旬,黄成城因左手掌有伤病情加重,加之工作量加大无法完成任务,又被劳教所以表现不好为由加7天刑期。黄成城在小时候被玻璃所伤,导致掌内有残存玻璃片,因错过治疗,后在劳教所参加繁重工作,诱发手掌发炎、红肿、疼痛,根本无法参加劳动。2011年7月,家人曾为其申请保外就医,但被劳教委拒绝。因劳教所卫生所医疗设施有限,无法进行手术治疗,其家人曾要求劳教所带黄成城所外治疗,但劳教所迟迟未给予答复。

还有,国保警方不但迫害黄成称,也时常对他的家人进行恐吓。例如:每当他姐姐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会遭到国保警察的传唤警告,不仅如此,国保警察还找到黄成城姐姐单位的领导对其约谈威胁,国保的种种做法给黄成城的姐姐和家人的生活及工作带来严重困扰和影响。

2018年11月期间,黄成城的好友,荣昌区异议人士刘刚遭国保传唤、查扣手机。在传唤刘刚的过程中,国保警察也对黄成城进行了调查,警方主要调查了黄成城与刘刚的关系及网络言论情况,调查中,国保说黄成城“不老实!”,没有如实交代问题。国保还问黄成城说:“你觉得刘刚像不像精神病人?”,黄成城回答说,自己不是精神病科医生,所以不知道。

2019年1月4日,重庆警方以黄成城“翻墙”登陆境外网站,涉嫌“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为由,将他带进警局传唤了8小时。当晚19点26分,黄成城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消息,但只简单回复说是因为翻墙被传唤。

2019年1月2日,广东省南雄市公民朱云枫也因“翻墙”登陆外网,被当地警方传唤并被罚款1000元。广东南雄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30岁的朱云枫因自2018年8月至12月在手机上安装lantern蓝灯翻墙上网而被罚款1000元。

对于近期多名网民因为“翻墙”遭处罚一事,有网民表示,这是中共恶意筑建网络防火墙所致,因为根据《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规定: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中共的这种做法是在破坏宪法赋予人民的获取信息的人权保障;涉嫌反人类文明犯罪。

还有网民挪揄道:“接下来该抓华为那位了吧!”2018年12月31日晚间11点31分,华为官方推特账号以华为全体员工的名义发了一条祝福新年的推文,但这篇推文下方却留下了“iPhone用户端发出”的标记,也即推文是用苹果手机发出。据华为通知说明,相关数位行销负责人因VPN网路出现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华为官方新年祝福的贴文,为赶在跨年时间点及时发布,使用了iPhone插入香港电话卡,进行了新年祝福推文发布。网民认为,华为可以翻墙发推特,中共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也早在海外上了推特,而老百姓翻墙就要被罚款和传唤,网民认为这是违法和极其不公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