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709王全璋一审宣判四年半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8日消息】三年半前曾一度震惊全球牵涉甚广的政治(人权)迫害案件“709”最后一名涉案律师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于1月28日一审宣判,当局“依法”作出判决,当事人王全璋律师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据称,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事前并未收到当局通知其丈夫案件宣判的消息,28日早上才有网上得知,其后亦从网上获知王全璋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半以及剥夺政治权利五年的事实。为此,李文足发表声明指出“王全璋无罪,公检法有罪!法官周虹、林崑有罪!他们对王全璋及709律师和公民案的抓捕、酷刑、起诉、判决等所有的行为,都是违反中国现行法律的。特别是公检法对王全璋等人实施惨无人道的酷刑,并威胁遭受酷刑的人不许揭露酷刑,是灭绝人性的。我尊重和支持王全璋的一切选择,我会继续为王全璋维权,我会带好孩子,等待王全璋回家”。

王全璋获罪消息传出后,两岸三地及海外多个团体发表声明,要求无罪释放王全璋。声明由“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及“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发起,社会民主连线、香港众志、公民党、华人民主书院等团体以及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联署。

王全璋案于2018年12月26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当局以该案涉及国家机密为由作秘密审讯(不公开开庭审理)。开庭当日,当局派出几百人在法院现场戒备,多名要求旁听人士被暴力抓捕及驱赶。到场要求参加旁听的美加等国大使馆人权官员及多个外媒记者被拒之门外,并遭到众多戴口罩便衣人员的恶意驱逐。

律师方面,王全璋被捕三年以来当局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家属为之聘请的多位辩护律师进行会见。2018年6/7月间,山东济南律师刘卫国担任王全璋的代理律师。据称此项委托由王全璋本人指定,经由当局同意后促成。据庭后传出的消息显示,当日开庭够不到一分钟,当事人王全璋即提出解聘辩护律师的要求。

有律师分析,王全璋案已经拖延好长时间,当局势必快刀斩乱麻草草审结此案,以向国际舆论有所交代。估计王全璋解聘辩护律师后当局立即指派律师强行进行代理,目的是为了赶快完成该案的庭审过程。王全璋被判四年半基本都在大家的意料中,他已被超期羁押三年半,当局不可能马上释放,而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则明显是紧箍咒,属于政治打压的配套手段。

王全璋简介相关链接:
http://cppc1989.blogspot.com/2015/08/cppc0027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