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佳士工人声援团”再有七成员被捕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3日消息】继几日前二十几名“佳士建会工人声援团”成员被约谈并被要求观看早前四名被捕人士的认罪视频后,日前当局再次出击拘捕多名声援团成员及支持人士,声援团官推形容这是“反动势力丧心病狂的抓捕是自掘坟墓的愚蠢行径”。

据悉,1月22日下午两点多,北大学生李子怡、马世泽、北大毕业生李嘉豪以及人大学生严梓豪的四位声援团成员在住处遭到国保的抓捕。一个多小时后,北大学生孙嘉言及毕业生黄宇在准备外出时遭到抓捕。有现场目击者称,孙黄二人被控制后强行塞入私家车内,期间二人曾高呼“报警”,但最终还是被带走。

而另外一名北大学生张子蔚在听到抓捕的嘈杂声后躲藏屋内的床底下,时间长达七个小时,从下午近六点一直到半夜近一点。期间张子蔚向声援团发消息称,国保首先是强行破门进入邻居家,发现出错后,又破门进入张子蔚的房间,大肆将屋内搜索一番后离开,派了一名国保在房间守候张子蔚。在拍传了最后一个视频后,张子蔚被国保拘捕。张子蔚在视频中说“死都不怕,还怕什么镇压……”。

据声援团官推介绍,七名被捕人士为声援团成员以及支持人士,其中四名北大在校生李子怡、马世泽、孙嘉言和张子蔚系北大马克思学会成员,之前曾频繁遭到国保约谈问话及被迫观看认罪视频,国保还特别要求他们放假不准去任何地方,必须立即回老家并按时报告行踪,否则(如果参与活动)会被清场和抓捕。

上述被抓人士过往曾遭遇过国保的清场及抓捕,声援团官推显示,北大毕业生李嘉豪曾于2018年8月24日在深圳“佳士声援现场”与颜佳悦等人一起遭到警方清场;黄宇曾因2018年9月9日参加声援团发起的“韶山纪念毛泽东”活动时被清场,其后被关在家长的少管所长达数月;严梓豪曾于2018年12月25日在韶山纪念毛泽东活动现场代表声援团发表演讲,带领群众高喊“工人万岁”、“佳士工人无罪”、“立即释放佳士被捕人员”等口号,最终同样遭到清场。

“深圳佳士建会工人声援团”表示,对支持和声援工人维权的学生进行抓捕及政治迫害的政治警察(国保)是“盖世太保”,是奉行法西斯主义的黑恶反动势力,如此丧心病狂的抓捕和打压是自掘坟墓的愚蠢行径,誓言“决不妥协,斗争到底”。

相关报道:“深圳佳士”被捕人士被录认罪视频
https://www.msguancha.com/a/lanmu7/2019/0122/1828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