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深圳佳士”被捕人士被录认罪视频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2日消息】“深圳佳士工运”事件再爆猛料,四名被捕人士被迫按照当局要求录制“认罪视频”,“认清自己的违法行为”及“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并声称参与“佳士事件”是因被“激进组织洗脑”所致。

日前,据“佳士建会工人声援团”官网透露,最近,就读北大等高校的声援团成员屡屡遭到国家安全部门的约谈和讯问,但同时均被要求观看一个类似案件概况的影片,内容主要介绍“佳士工运”的来龙去脉,其中最为突出的内容则是事件中被捕人士岳昕、顾佳悦、郑勇明和沈梦雨四人的“认罪供述”,四人在视频中自认”做了违法行为”,但表示之所以“做出违法行为”,是因被”激进组织洗脑”所致。

据见过该视频的声援团成员讲,这整段视频中,最直观的就是顾佳悦、沈梦雨的形象——脸色苍白、眼上带着一道道黑圈,眼光呆滞、口齿不清,在自述说出自己的认罪声明时如同背稿子一般,还经常停顿,频繁地眨眼,似乎记不起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好像需要努力地回忆。

根据视频内容显示,由四名被捕人士”供述”:他们之所以做出“违法”行为,是因为被激进组织洗脑所致——这个组织既有沈梦雨在中山大学遇到的工人团体,又包括岳昕等人在北京、南京各地见到的学生社团;而洗脑方式则极为别致:学习各个社会问题的矛盾、尤其是关于工人等生活情况,进入工厂打工实践、加深对剥削的痛恨,对比学习中国前三十年的社会主义建设路程、否定改革开放。

视频指,在四位被捕人士被“洗脑成功”之后,他们就参与了这个激进组织为他们指派的任务。譬如顾佳悦在网上开办了博客论坛,报导国内发生的工人维权事件;沈梦雨进到工厂里,和工人同吃同喝;岳昕则是“带头示范”,组建声援团。总之,四人为了工人们生活权益提高的一切努力都变成了某个组织对他们的要求、驱使。视频的指向明显在告诉人们,四位人士只不过一时糊涂,遭到”激进组织洗脑”,从而不知不觉“做出违法行为”,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

视频最后,四人还对自己的行为和思想进行了表态,说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本质,自己的思想是极端的、错误的,现在社会的进步正在解决各种矛盾,自己却被幕后黑手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而利用,妄图颠覆政权,破坏国家安定,自己难逃法律制裁等等。

“佳士建会工人声援团”认为,打着红旗反红旗的广东警方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他们的画皮已经被完全撕碎,反人民的本性暴露无遗,于是他们妄图使用这个视频来对坚持斗争的人们进行分化和震慑,自以为有了这个视频,我们就会相信他的鬼话,相信四位人士背叛了工农群众,怀疑自己的初心,恐惧于所谓法律的制裁,从而如鸟兽散。如此,广东警方就可以肆意妄为,对四名被捕人士定性定罪,给予判处。这就是广东警方的目的。这样的如意算盘是打不响的,因为我们的分析表明广东警方发布的认罪视频是漏洞百出的,认罪逻辑是谬误连篇的。无能为力的广东警方再一次给我们上演了一场拙劣的表演,这样的自导自演只能暴露广东警方的愚蠢和狗急跳墙的心理。

“佳士建会工人声援团”官推再次声明,要求广东警方立即释放被捕的四名左翼人士,不要再用什么认罪视频来掩饰自己的罪恶,不要再幻想着人民会因为一个视频而放弃斗争。

相关报道:校园左派因“深圳佳士工运”持续受压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9/0111/1825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