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兰州网友探望庆阳被打女孩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2日消息】2018年12月14日,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女孩赵端凤,因班主任肖心怡怀疑她偷了自己的口红,后被班主任和同班同学殴打致下体大出血,女孩至今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孩子以后很可能会丧失生育能力。1月21日,一群热心网友前往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看望赵端凤却遭到医院护士驱逐。

据了解,赵端凤今年8岁,她出生不到1岁,父母便离异。哥哥11岁,先天性失明。父亲42岁,智力底下。爷爷80岁,奶奶76岁。家里的生计一直都由爷爷一人支撑。赵端凤就读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一年级。

2018年12月14日班主任肖心怡怀疑赵端凤偷了自己的口红,逼供“成功”后,就放开手折磨孩子,自己先打了孩子,然后又让班里的同学围殴女孩,脱了她的裤子,把扫帚捅入孩子的下体。

孩子受伤后,并没有回家,继续上课,直到下午放学才回家,在路上已经血流不止。几乎都不能走路,幸好有本村的一个妇女把她送回家。

回家后家人见状马上把孩子送往当地医院却被告知治不了,于是当天晚上21点就叫救护车把孩子从家里送往西安儿童医院,这期间一直流血,凌晨两点才到急诊室,5点钟进手术室,早上7点才出来。医生说,孩子以后有可能丧失生育能力。

目前,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被打女孩的悲惨遭遇经各大网站媒体报道后,激起无数网友的愤慨和关注。然涉事教师和校长只被作离职和免职处理,该教师并没有受到法律严罚,更没有向受害者作出公开道歉。据说班主任肖心怡的后台很硬,一个舅舅是和盛镇庙花小学校长(即王勇),一个舅舅以前是宁县教育局局长(据说现在退到二线了)。而后来据学校几个老师一起来医院看赵端凤时说,班主任肖心怡的口红最后在她办公室抽屉里找到了。

现在家属想把孩子送到北京去接受更好的治疗,当地政府却不允许,只答应送往甘肃兰州作进一步治疗。

2019年1月21日上午,热心网友一行约9人来到位于兰州市的甘肃妇幼保健院看望赵端凤,不料却被医院护士赶出了住院部,无奈大家只好在楼下进一步落实小女孩目前的状况。

家属称,从2018年12月14日到18日赵端凤在西安儿童医院前后共治疗共了4天,18日当天就回和盛镇医院了。医疗费共花去两万多,杨庄小学拿了一万多元,剩下的几千元都是家属自己凑的。孩子受伤的当天,他们给班主任肖心怡打了电话,她什么都不管,还在电话里和他们吵了一架,班主任至今对此事不闻不问。当晚,杨庄小学的校长来家里看了孩子,就走了。后来,他们把孩子送到西安儿童医院治疗。两天之后,也就是12月16日,赵端凤所就读学校的副校长李老师,以及宁县和盛镇庙花小学校长王勇(肖心怡的舅舅)匆忙来到西安儿童医院,与他们商量,能不能把孩子病历改一下,家属没有同意。

家属还透露,1月19日他们准备把孩子送到北京去治疗,可宁县政府人员不允许,强制要求他们把孩子送到兰州,他们迫于无奈只好答应了。但是,在从和盛镇医院走之前,他们准备随车去兰州的几个家属,回家里去拿身份证、换衣服,等从家里赶来,政府人员已经把赵端凤和其小姑强行拉上车,先走了。期间孩子一直在哭,当时是下午16点多。

随后家属就开车去追救护车,在省道上截了5次,才把救护车截住,孩子爷爷当场被吓得痛哭。再后来,县委书记就给他们道歉,又要求他们把孩子送到兰州,并让我们家属不要再接受记者采访。救护车第二次走,是晚上19点左右,政府去了不少人,算上救护车,共出动五辆车押送孩子去兰州。孩子去兰州之前依然肚子疼,去了兰州后的情况,到现在还不是太清楚。

目前,家属的电话都被当地政府监控。孩子之前在回和盛镇医院治疗期间,每天被教育局派人时刻监视,病房门被上锁不让亲戚看望,也不让家属接受媒体采访。

据当地网友说,现在庆阳市市委书记已经亲自出马处理这个事情,并且要全面封锁网上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