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声援709王全璋的杨春林获释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7日消息】因在天津“王全璋案”开庭现场高喊“支持王全璋”等口号的黑龙江佳木斯维权人士杨春林日前已获释回到佳木斯家中,杨春林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个月方以取保候审方式获释,佳木斯当地警方派人前去天津将杨春林接回。

事件回顾:2018年12月26日上午,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王全璋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听闻消息的杨春林前往天津二中院打算旁听庭审。当日早上八点左右,杨春林在距离法院大门不远的地方被制服警察及便衣人员堵截,对方准备对杨春林使用暴力驱赶。杨春林在大声喝止时引来多位外媒记者及摄影师注目,杨高声呼喊“支持王全璋”、“王全璋是好人”等声援口号,并痛斥中共的法西斯暴行。从现场人士拍摄的视频可以见到,当时杨春林及诸多外媒记者被现场警察团团包围,视频大概有三分钟,其后杨春林被几个便衣人员暴力带走,塞入路边停泊的私家车后离开。

据悉,杨春林被抓后被带到二中院附近的派出所讯问,由于杨春林拒不认错,坚持认为自己要求旁听无罪,最终天津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事后据杨妻透露,杨春林被抓二十天后,天津警方曾派出警员远赴佳木斯,要求杨春林妻子录制视频,劝说丈夫认罪,希望可以回家团聚。不过,杨春林家属一直未收到天津警方刑拘杨春林的法律文书。

日前,杨春林被取保释放,佳木斯警方特地前去天津将其接回,在作标准的警告和劝喻后将杨春林送回家中,不过杨的手机和身份证暂时被扣押。

本网曾多次致电杨春林妻子,但均未能成功联络到杨春林本人。

公开消息显示,现年65岁的杨春林于2007年6月发起“不要奥运要人权”的签名运动,呼吁抵制奥运争取人权,并征集上万名失地农民及下岗工人的签名,同年7月,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其抓捕,8月将其逮捕,期间,杨春林因拒不认罪遭到酷刑。2008年2月,佳木斯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杨春林“煽颠”罪成被判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2012年7月,杨春林刑满释放。

相关报道:杨春林因声援王全璋被刑拘
https://www.msguancha.com/a/lanmu7/2019/0116/18272.html
杨春林、张哲诚因声援王全璋失联
https://www.msguancha.com/a/lanmu7/2018/1231/1823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