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重庆刘刚遭警察入户删帖

【民生观察2019年1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继1月4日重庆异议人士黄成城因“翻墙”遭处罚以来,1月5日同为重庆荣昌异议人士的刘刚又遭警方入户删帖。

2019年1月6日上午,刘刚告诉本网记者,2019年01月5日中午,重庆市荣昌区安富派出所警察张世祥带了两个协警来到他家中,强令他把他的新浪微博给删除了。在删微博的过程中警察做了录像取证。警察入户之时,刘刚曾要求警方依法出具警官证及传唤证,但是对方不给,并声称是上级公安机关指示他们来的,在刘刚追问是哪个上级机关的指令时,他们拒绝回答。最后,警方强行进入刘刚家里,打开他的上网设备,命令刘刚删除了他的维权网贴。刘刚认为,警方的这种做法是在知法犯法,并且还特意欺负他。

刘刚反映,自己是一名不同政见者,经常在网上发表反对共产党的政治言论,同时由于自己的身体不是很好,平日里性情有些懦弱,因此警察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将他扭送进精神病院关押。在昨天的入户删帖事件中,重庆荣昌警方就将刘刚与同城好友黄成城两人区别对待。可能警方认为刘刚比黄成城好欺负一些,所以就在执法过程中处处故意违法欺负人,例如在1月4日荣昌警方处罚黄成城”翻墙“时,还依法出具了传唤证及相关手续,而1月5日强令刘刚删帖时却什么手续都不给。不仅如此,警方还非法扣留了刘刚三部手机,也不给开具任何扣押清单,而同城异议人士黄成城则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他比刘刚幸运一点。

黄成城是刘刚的同城网友,也是一名不同政见者,2004年黄成城因在网上发表文章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三年徒刑,于2009年4月3日获释。2011年上旬,黄成城又被重庆劳教委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劳动教养两年。2011年2月,黄成城在互联网上发表了有关“茉莉花革命”网帖,3月18日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4月13日,重庆劳教委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黄成城判处劳动教养两年的决定。

2018年11月期间,黄成城的好友刘刚遭国保传唤、查扣手机。在传唤刘刚的过程中,国保警察也对黄成城进行了调查,警方主要调查了黄成城与刘刚的关系及网络言论情况,调查中,国保说黄成城“不老实!”,没有如实交代问题。

2019年1月4日,黄成城因翻墙遭当地警方传唤、恐吓,从警方开具的《被传唤人家属通知书》可以看到,警方以黄成城涉嫌“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为由,将他带进警局传唤了8小时。传唤期间,警方检查了黄成城的通讯设备,将他发表在境外网站的政治言论打印出来让其确认。之后,警方指称黄成城“翻墙”登陆境外网站的行为涉嫌“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可以判刑。最后,警方恐吓黄成城以后不得再次“翻墙”,如不听警告,下次可能从重处理或可能判刑。

据了解,刘刚是重庆荣昌安富街道沙河村1组村民,出生于1985年,现因被关精神病院而失业。上高中时刘刚开始了独立思考,开始质疑中共的政治思想教育,后因收听“美国之音”广播而获得了对方邮寄来的宣传品,随后,他就被学校举报到了荣昌区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自此他就被国保警察列为稳控人员,并且多次将他送入精神病院关押整治。

在2008末2009年初的时候,刘刚因为上网翻墙,向“自由亚洲”等网站陈述政见,后被辖区警方以他喜欢上网、不听话,且“反共、反党!为由”,把他送进了荣昌精神病院(永荣医院精神科)关押、稳控。刘刚曾反映,那个精神病院的条件非常的差,吃的伙食就跟猪狗食一样,而且医院还给他输液打针,如果不听话,就会给你配置不知名的针剂输液,输液完毕后,他整个人就很难受,第二天就会变得有气无力,并且医院还强迫他吃药,吃完“迪美”(音)药片以后副作用很大,他的肚子就会变的很大。这一次关了他1个多月时间才给予释放。

2010年11月,重庆市荣昌区多名国保警察,来到广州番禺石基(音)镇,再次抓捕了此打工的刘刚,并将他送到解放军324医院(音)精神科关押。警方说他近期又在网上发表了涉及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言论,因为此前刘刚曾因涉王立军的言论被劳教两年,后通过保外就医的方式获释出来。此次,警方就以刘刚仍在保外就医期的名义,再次把他送进了精神病院关押整治。

2013年间,刘刚因在网吧上网时,说了一句关于王立军逃到美国领事馆的事情,并且发表一点自己的评论,就被广州市番禺警察抓住,并送去番禺区73(音)精神病院关押了10多天。

2017年7月15日,重庆市荣昌派出所警察郑国刚(音)、谢玉强(音)以及一名政府张姓人员等三人,来到广州市番禺区刘刚的居住地,强行把他绑架回荣昌区,送进了荣昌精神病院关押到2017年12月29日,约5个多月时间。此次关押,警方没有明确告知他涉嫌违法之处,只是含糊的说他在网上信访什么的才来抓他的,具体是为什么事情,警方没有确切的告知他。刘刚说,这一次,警方忽悠欺骗他家人签字同意,还找关系他给办了一个所谓的《残疾证》,精神残疾二级。这次被关精神病院的第一天刘刚就晕倒了,经过输氧抢救才捡回来一条命。

2018年6月初,刘刚准备在“六四”学运29周年之际,以自己的方式纪念“六四”,呼吁民主,但又担心警方禁止,就主动打电话给警方请示能否纪念。次日,重庆荣昌区警方就来到他家搜捕他,但因他外出不在家而没有抓到他,此后他就被辖区综治维稳办的维稳人员抓获,之后就被强制送到荣昌区精神病院关押了3个月。获释后,刘刚的手机被维稳办扣押不还,以限制他上网。近日,刘刚重新购买了手机才与外界取得联系,并告知了他被精神病的情况。

刘刚反映,自己根本就没有精神病,平日里只是喜欢上网翻墙,喜欢发表一些不同于共产党的政治观点,党国的国保警察和维稳办就几次三番的把他拘留、劳教、关精神病院。退一步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规定,精神障碍的住院治疗实行自愿原则。诊断结论、病情评估表明,就诊者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并已经发生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或者有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危险的,应当对其实施住院治疗。自愿住院治疗的精神障碍患者可以随时要求出院,医疗机构应当同意。很明显,我刘刚没有暴力倾向,我就是因为网上的不同政见言论,以及网上信访投诉,警方、维稳办就把我多次关进精神病院稳控,并且我多次要求出院,医院也不同意,必须要警方及维稳办领导同意才能释放出院。维稳警方和综治办这是在以违法的手段“维稳”,他们是在犯罪,是在侵犯人权。

刘刚电话:152151620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