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狱中郭宏伟关禁闭 亲属会见被拒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6日消息】正在监狱服刑的吉林四平维权人士郭宏伟父亲告诉人权观察员:上个星期监狱就打电话通知郭宏伟的父亲说:郭宏伟被监狱处罚关押禁闭室了,时间是已经一个星期了,原因是郭宏伟不遵守监狱规定,并且还骂人。郭宏伟父亲接到电话后,急问:说郭宏伟身体不好血压高怎么受的了如此折磨?当时郭宏伟父亲就准备去看他,监狱领导说:就是怕你来了不能会见白跑路才通知你不用来。等处罚完了可以会见了你再来。

人权观察员:您打算什么时候去会见郭宏伟?郭宏伟父亲说那就等到处罚完了去吧,当时只是说一个星期,现在怎么又是一个月了呢?昨天郭宏伟父亲去了监狱,没有会见到病重的儿子,因为郭宏伟还在继续被关押在禁闭室被受酷虐,郭宏伟父亲非常焦急的担心儿子的身体受不了这样的虐待。

下面是郭宏伟父亲到监狱会见郭宏伟遭到拒绝的过程:

我是郭洪伟的父亲,今年80岁了,身体也不好,经常头晕、迷糊了就不认识路。

我一家四口人,却有80岁的残疾老伴肖温岭、55岁的残疾儿子郭宏伟、52岁的姑娘郭洪英三个人被关押在不同的监狱,只能由我去各不同方向的监狱去看望他们一眼。

在寒冷的1月24日我坐火车去松原宁江监狱,告诉我“郭宏伟被关押小号,不许会见我儿子郭宏伟”。监狱信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找来监区干警。干警拿来了对郭洪伟的处分材料。我说这个材料能不能给我一份,他说不能给你,只能给你说一下。我说:我岁数太大了,记不住,就用笔记一下吧。

1月4日晚7点多学习时,郭洪伟不配合,要遥控器看新闻,没给他。他说,你们民警不是警察是土匪,还说监狱的组织学习不正规。民警叫人把他推走,在推他的过程中,他骂了干警。在第二天(1月5日)将他送进集训室,关押时间是31天,如果表现好可以放出来,表现不好,还得延续关押。小号单独一个人关押,没有电视、不能放风等等。

这时,我要求看录像。他说:你得找狱政科。下午1点30分,分别找了狱政科和法制科,他们都回复我:“他违纪了,这是我们研究之后的决定”。我说:他要看新闻,是想了解国家的形势,这没有错啊。他们说:我们组织学习的内容比新闻上的还多。我说:你们这是对犯人封锁消息,我要看录像。他们说:只有律师才能看。

希望大家关注郭宏伟的遭遇,关注我们这个三人一起坐牢的家庭。

郭宏伟的父亲
2019年1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