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杨春林因声援王全璋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9年1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2月26日“709”王全璋案开庭当日,在庭审现场高喊口号支持王全璋的黑龙江佳木斯维权人士杨春林当场被便衣绑架带走,后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现已被羁押二十余天的杨春林,在看守所内拒不向警方认错,并始终坚持自己的想法。

据杨春林妻子说,2019年1月15日上午时分,有3人自称是天津市津南分局中铁派出所的警察来到她的家中,对她说杨春林现在很固执不认错,并始终坚持他自己的想法;之前杨春林当着那么多的外媒说共产党法西斯统治等等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现在来家里看看给杨春林一次机会。警察还让她录像做杨春林工作,视频中她对丈夫说“你不要固执,家里环境你也知道,我身体这样你快回来吧!”临走时警察还说,杨春林会不会被判刑最终要看他的认错态度了。

据悉,2018年12月26日上午八点左右,前去天津二中院旁听“709”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开庭的杨春林在现场被便衣人员抓捕。当时杨春林在现场高喊“王全璋是好人”、”支持王全璋”等言论,杨春林还痛斥共产党非人的暴政极权统治,当时现场有大批外媒记者在场拍摄。整个过程仅有三分钟不到,杨春林很快就被戴着大口罩的便衣人员强行绑架带走,不知所踪。

而现场另一名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张哲诚,则手持写有“王全璋无罪释放”的纸张声援王全璋,随后也被便衣绑架带走,后二人一直与外界失联。2019年1月12日张哲诚在失踪半个月后获得自由,而一同在庭审现场被捕的杨春林则已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家属称消息由当地派出所提供,杨春林被捕至今已有二十天左右,家属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

杨春林,1954年出生,中国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下岗工人、维权人士。他曾帮助当地的失地农民维权。

2006年,杨春林积极参加了维权律师高智晟发起的抗暴绝食活动。同年底,他作为义工,介入黑龙江富锦市的土地侵权案,为失地农民讨还公道。

2007年6月,杨春林发起“不要奥运要人权”的签名运动,他先后收集了上万名失地农民和下岗工人的签名。为了征集签名,他在严冬顶风冒雪,每天步行上百里路,走乡串户,以致双脚被冻伤。同年7月6日杨春林被拘留,8月13日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羁押期间,他因拒不认罪而遭到酷刑折磨。警方用铁链子把他四肢固定在铁床上长达9天。2008年2月19日,佳木斯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杨春林作为挑战当局的“要犯”,被押进法院时戴着手铐脚镣和头套。3月24日,法庭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宣判后,杨春林表示,他将继续为中国的民主而努力,因为“因言获罪的现象只有建立了民主才有希望根除”。

2012年7月6日杨春林刑满获释,此前曾被关押于佳木斯香兰监狱。而法律维权人士袁显臣因帮助他收集签名于2009年被以同样罪名判刑,在服刑4年后于2012年5月获释。

2018年12月26日,维权律师王全璋在天津市第二人民法院受审时,杨春林在法院门外高喊口号声援,与当时在门外举牌的江西维权人士张哲诚一并被警察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