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现场声援王全璋的张哲诚获释

【民生观察2019年1月12日消息】因往天津围观王全璋案并在现场举牌而被抓捕的江西新余维权公民张哲诚在失踪半个月后日前获得自由,而另一现场被捕人士杨春林据称已被刑拘,但家属至今未收到法律文书。

两日前,同为江西新余人的维权人士李思华得知张哲诚失踪已半个月的消息后找到张的家庭住址,当时张家无人在家,为了方便起见,李思华在张家附近入住小旅馆等待,直至今日张哲诚获释回家。

据张哲诚自述,2018年12月26日天津王全璋案开庭当日,大概八点不到,其在距离天津二中院一个街口的人行道上举牌声援王全璋,随即被附近戒备的便衣人员控制,准备强行拖上车,遭到张哲诚的拒绝。由于当时现场附近有众多境外媒体在场,便衣人员便用暴力制服张哲诚,继而拖上路旁的私家车。抓捕过程中张哲诚身体多处受伤,两条手臂至今疼痛,胸部及颈部有明显瘀痕,随身携带的两部手机被便衣人员损坏严重,需要维修才能使用。

当日张哲诚遭暴力抓捕后被安排在法院附近的派出所,其后由张的户口所在地江西赣州的派出所派人接回。回到赣州老家后,张哲诚被软禁在村委会的办公室内,派出所指派治安队员对其进行24小时看管,没有手机使用,不能离开房间。在被禁锢半个月后,于日前被释放。

而据称另外一名现场被抓捕的黑龙江佳木斯维权人士杨春林已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家属指消息由当地派出所提供,但杨春林被捕至今已有半个月,家属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其他情况亦不详。

公开消息显示,2018年12月26日上午八点左右,前去天津二中院旁听“709”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开庭的张哲诚及杨春林在现场被便衣人员抓捕。当时张哲诚手持写有“王全璋无罪释放”的纸张举牌声援王全璋时被捕,而杨春林在现场高喊“王全璋是好人”、”支持王全璋”等的言论时被捕。

相关报道:杨春林、张哲诚因声援王全璋失联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231/1823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