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异议人士薛明凯夫妇被逼离婚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1月23日,在河南郑州的山东籍异议人士薛明凯夫妇遭国保警察催逼离婚。

据薛明凯的好友,中国民主党人刘本琦先生透露:1月23日晚,薛明凯在与刘本琦网聊时告诉他说:“今天估计是受国保的指使,我这边下午先是有人(警方人员)来我家一趟(监控),刚才派出所又打了电话给我妻子,问她啥时候和我离婚。我本人严重抗议当局骚扰我家庭,再有如此问话,我不说什么,我只知道我是个行动派和务实主义者。今年也是我进入民运圈第13年,民主党党龄10年。——中国民主党人薛明凯于河南郑州”。对此,刘本琦在网络发文表达抗议,他谴责中共当局用催逼异议人士离婚的手段来打击、迫害不同政见者。

据了解,中共为了实现“稳定压倒一切”的保政权目标,不惜使用挑拨离间及逼迫离婚的手段来孤立异议人士,以达到其打垮异见人士斗志的残忍、不道德目的。

2012年9月间,中国知名异议人士秦永敏和王喜凤女士的婚姻终于被当局拆散。秦永敏于2012年9月26日通过互联网发出结婚失败谢罪书,告知网友这一消息。当局利用王喜凤跟儿子的亲情迫使其就范与秦永敏离异。

湖北民主党人秦永敏和被称为“鉴湖女侠”的异议人士王喜凤,于2012年今年5月1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婚礼。当时由于警方在婚礼现场严密监控,不少参加婚礼的网友没能进入现场,现场外还发生多起抓人打人事件。他们的结合从一开始就伴随着阴影。

秦永敏是中国资深民间政治学者,从事民主人权运动近40年,此前他先后坐牢22年。2015年1月,因“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被拘留关押3年多,2018年7月11日,秦永敏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其一生将因为反对中共独裁专政坐牢30多年。王喜凤1998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是秦永敏政治上的支持者,把秦永敏称做“尊敬的老师”和“知心爱人”。由于山西地方当局的阻挠,王喜凤始终无法拿到申请结婚证所需要的证件,因此武汉国保一直以秦、王二人“非法同居”的罪名时常上门骚扰。因为没有结婚证明,秦、王还不得不到医院把已经怀上的孩子引产。

2012年9月12日,王喜凤亲自回到山西办理与秦永敏结婚所需的证明。期间,国保动员她所有的亲人以断绝关系相逼,阻挠她回到武汉。最后,“是她儿子含恨的眼神使她终于无法坚持这段婚姻了,儿子甚至威胁女侠,如果她离开,他就会自杀。”

还有,湖北省宜昌市政治异议人士石玉林,也在2012年前后被维稳警方教唆其岳父母来到石玉林家,试图将其妻子强行绑架离开石玉林家,以避免因石玉林反对中共专制的行为而牵连妻儿亲友。石玉林为了不累及家人,杜绝警方多次骚扰亲属的行为,被迫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河南籍异见人士王译与无锡籍异议人士华春辉,曾在拿结婚证的前夜被警方抓走分开,二人分别被劳教一年多,直至劳教结束二人才克服重重阻力结婚。

共产党专政国家,从苏联到东欧,再到中国,其政治警察利用拆散夫妻亲情、母子亲情来削弱不同政见者的斗志,被认为是稳控体制中最不道德、最压制人权和最残忍的做法。在中共独裁统治期间,尤其是“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国家庭中,妻子举报丈夫,丈夫陷害妻子;孩子举报父母、批斗父母;亲人之间相互划清界限,反目成仇的现象层出不穷。

薛明凯(1989年10月8日-),山东省曲阜市人,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党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异议人士。1989年10月出生于山东省曲阜市,16岁时在学校散发传单以及名片,呼吁寻求政治改革。薛明凯从2006年开始与陈锦平、张继安等人在网络开展民主宣传。先后建立了许多论坛,并成立了“中国民主工民党”。2008年结识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刘东星,次年加入中国民主党。2009年薛明凯先后与中国民主党境外组织多次联系并在国内发展中国民主党组织及成员。先后与中国民主党海外组织刘东星、徐文立等人联系。

2009年5月8日,年仅19岁的薛明凯被深圳市国保支队秘密抓捕,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6月12日逮捕。中共当局指控薛明凯2006年“伙同他人在网络宣传民主政治,并与境外敌对势力联系,伙同他人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公开发表反对社会主义言论,传播民主思想。先后任命福建陈锦平、湖北张继安、湖南吴诗隆等人建立中国民主党分支,妄图颠覆我国政权。”2010年2月10日薛明凯公开宣判,从开庭到最后他只说了一句话:“我没罪,我推翻的是共产党专政,我不反对共产党执政”,话音未落法警动手把他拉出了法庭!当时旁听席上几个群众都激昂地站起来了,其他旁听人员都是中共官员。之前的庭审中薛明凯在法庭上曾慷慨激昂地说“历史和人民会宣布我无罪!”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上诉后被广东高院维持原判。2010年11月7日刑满释放。薛明凯继续从事民主活动,遭到中共国保的严重打压。

2011年1月,中东阿拉伯之春席卷半球,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也开始进行。同年2月,薛明凯与来金彪等20余中国民主党的成员在杭州市吴山广场拉开横幅,宣讲政治改革等言论,引来大量群众参与。2011年2月25日,薛明凯被浙江国保抄家并拘留。同年3月16日,山东国保以薛明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由于坚决不配合当局,进入看守所时被多名武警抬进去,后坐老虎凳多天。在中共看守所,薛明凯继续坚持斗争并。2012年2月份被济南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薛明凯上诉至山东高级法院,后改判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

薛明凯被关入山东省第一监狱,薛明凯拒绝改造,当局便严厉打击。在监狱被单独关押在5楼,禁止出门,禁止与外界交流,被监狱当局多人看守。甚至连见太阳的权利都被剥夺。2013年9月15日薛明凯刑满释放,刚抵达杭州,就被杭州国保控制并遣返山东。薛明凯也是中国大陆最年轻的政治犯之一。虽一直遭到中共当局打压,但仍坚决宣传自己的理念,坚守自己的信仰。

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1962年—2014年1月29日),2014年1月29日死于山东曲阜市检察院内,家属王书清被告知是从检察院四楼跳楼自杀,由于此前薛福顺曾言称自己不会自杀。所以外界怀疑是受迫害死亡。母亲王淑清,2010年在薛明凯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之后,被当局劳动教养1年,后被政府秘密关押软禁,后下落不明。王淑清在2014年被异议人士马强等人营救之后表示,由于薛明凯从事民主活动,全家遭受中共当局迫害,多次遭到殴打关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