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民生观察刘飞跃“煽颠案”即将宣判

【民生观察2019年1月25日消息】中国人权捍卫者,“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先生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于2019年1月29日上午9点在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

刘飞跃关押于湖北省随州市看守所已经两年多,案件审讯完毕近半年后,终于快有结果。有知情人士表示,随州市法院已发通知,案件即将宣判。

民生观察编辑丁灵杰曾被控“寻衅滋事罪”,她的代理律师任全牛表示,刘飞跃是民生观察网站的创办人,在网上经常发表一些批评政府及民众维权的信息,引起政府不满,加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一项严重的指控,所以他估计刘飞跃或会被当局重判。而“民生观察”的义工则表示,即使网站的负责人及义工被当局多方打压,他们亦不会停止发声。

四川人权捍卫者刘正有也在网上发出消息称“刘飞跃煽颠案将于2019年1月29日上午9点在随州市中院宣判。刘飞跃先生是我的老朋友,我只能拜托去随州法院围观的网友们以此来表示我最大的支持。我相信中国民主、人权、宪政的旗帜上会有我们血染的风彩!”

刘飞跃是湖北省随州市人,曾任曾都区东关学校教师。1996年,曾因撰写《中南海是中国腐败的根源》而被随州市警方行政拘留15天;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而成为当时与秦永敏先生一道的湖北组党的重要发起人之一;1999年—2003年,曾因致力于非暴力理论研究而发表多篇有关非暴力文章,并于2003年始投身于中国大陆的非暴力运动,发表了《关于我本人被强迫征订<随州日报>致全国人大的一封公开信》;2003年6月16日,曾联合其他5名民主人士发起呼吁政府进行政治改革的“文化衫运动”,同时发表《无声的呐喊──大陆六位公民穿上文化衫要求启动政治体制变革》;2004年1月26日,曾为呼吁降低中国药价、维护生命健康权等社会问题而积极走上街头征集签名,同时发表《五百四十三位群众签名上书要求降低药价维护生命健康权》,引起社会热议。

2005年10月创办了维权类网站——“民生观察”,网站多年来坚持争取言论自由、捍卫人权,发布大陆民众抗议、征地拆迁、秘密拘押等中共侵犯人权的事件,他因此成为中共眼中的敏感人物,多次被国保警察骚扰、殴打、跟踪、传唤、非法拘禁。2011年8月2日,曾因参与当年温州7•23动车追尾死难者“头七”纪念就餐活动,而被当局指派的维稳人员毒打致伤,报警后警方竟不立案,也不予出具验伤单。

2016年11月17日刘飞跃被随州警方拘留,随后被抄家。2016年12月23日,被随州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2017年5月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在被退回补充侦查后,2017年又新增罪名“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2017年12月12日由湖北随州市中级法院正式立案;2018年7月10日,召开庭前会议;直到2018年8月7日正式开庭。原传出将开庭两天,最后只庭审一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当天有众多关注人士被当局稳控,要求不得前往随州旁听围观,而有幸到达现场的人员则遭到随州警方扣押和遣返。

从检方起诉书来看,中共当局罗列了刘飞跃先生“六大罪状”:

一、撰写发表“非暴力”系列文章,诽谤我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专制”的政权和制度,传播颠覆国家政权的思想,提出颠覆国家政权的方式方法。

二、撰写发表《中国维稳与人权》、《被精神病与人权》等年度报告(总结),造谣、诽谤党和政府“严重践踏人权”,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专制的政治体制”。

三、利用谣言和敏感事件发表评论文章,造谣、诽谤中国政府坚持“专制体制”,“粗暴践踏人权”,传播有损于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论。

四、组织策划发表漫画、海报,诽谤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侵犯公民人权,攻击国家司法机关,呼吁释放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五、接受境外媒体采访,诽谤、诋毁国家政治制度和司法制度,攻击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六、开办《民生观察》网站,与境外机构、组织勾结,申请接受境外资金资助,供其长期从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