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季孝龙发起“厕所革命”判刑三年半

【民生观察2019年1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厕所革命”发起者季孝龙被构陷寻衅滋事一案,于2019年1月14日上午9时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其一审被判刑三年半。季孝龙当场发表最后陈述,坚决不认罪!

2018年假疫苗事件爆发后,民愤极大,江浙沪等地出现大量反动标语,均被人涂写在医院、学校的厕所门上。

2018年7月20日,季孝龙在推特上发帖,号召民众响应“厕所革命”。一小时工作量,上万人能看到。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门上,用马克笔写上:“大病治不起,习胖狂撒币,修宪妄称帝、苦难何时毕!打倒共产党。还政于民,结束民众苦难。推翻习核心,拒走文革路”等字句。

2018年7月27日,季孝龙遭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构陷“寻衅滋事罪”送浦东新区看守所刑事拘留。在被刑拘逾30天后,8月27日被带离看守所送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之后被浦东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11月30日,季孝龙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起诉致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原定于12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南汇法庭第四法庭的开庭突然被取消。

据悉,季孝龙原籍为江苏张家港市,基督徒,曾出国留学多年,精通英语、法语,在上海从事IT工作,妻子是韩国人。

季孝龙的姐姐季玉芳称,2018年8月中旬她和代理律师蒋照君曾前往看守所会见了弟弟,其精神状态尚可。弟弟曾对她说,他自己曾在公共厕所的门上,写下“打倒共产党”等敏感字句,并呼吁中共当局推行医疗改革,让老百姓能看得起病。

但季玉芳和家人认为季孝龙是被冤枉的,厕所上的那些字不是季孝龙写的,季孝龙的笔迹她从小就认得出来。季女士表示,有一位大姐给她看了那些字,上面有些字不像他弟弟的字迹,她对这些字迹是否是弟弟亲笔所写,仍然有所保留。

而陪同季女士探监的代理律师蒋照君,于8月15日接到上海司法局的电话,说不让他代理季孝龙的案子,无奈家属只好另外请了一位律师。其代理律师说,季孝龙生活俭朴,挣的钱大部分用于扶危济困。

季孝龙的好朋友、因事刚刚出国的维权女律师戴佩清说,季孝龙为人聪明理性,有知识。在羁押期间,季孝龙的朋友们曾多次去浦东新区看守所为他送《圣经》和御寒衣物等物品,但都被看守所人员无任何理由拒收。估计当局想用寒冷的折磨方式来逼迫其认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