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黄琦案秘密开庭 围观人士被抓

【民生观察2019年1月14日消息】2019年1月14日,已被羁押两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机密罪”及“泄露国家秘密罪”案在四川绵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可惜黄琦案辩护人之一的刘正清律师因遭“吊照”无法参与庭审,另一辩护人李静林律师则遭噤声,而黄琦母亲蒲文清老人被失踪已有近四十天,未能到场参加旁听。当局封锁一切消息源,并暴力阻止公民旁听,多人被捕。

唯一的辩护人李静林律师在庭后未发布任何相关详情,并对致电询问庭审情况的回复仅有两个字“保密”,令外界更加忧心忡忡,纷纷猜测该案秘密审理的目的明显,结合黄琦本人一直健康恶化的特点,令人忧虑当局重判黄琦的可能性。

黄琦85岁母亲蒲文清老人于2018年12月上旬在北京西站下车时被四川当局的维稳人员掳走后一直失踪,至今已有近四十天,无法参加黄琦案件开审的旁听。而该案辩护人之一的刘正清律师则刚刚遭广东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书”,被以“吊照”为由拒绝其参加案件审理。

当局早于开庭消息公布后随即采取措施,除了致电警告多名维权人士之外,还将部分活跃公民以“旅游”名义带离当地,以尽量减少庭审当日现场的围观人数。

湖南株洲网友何家维于13日从长沙出发,辗转于晚上九点多抵达绵阳,入住绵阳中院附近宾馆,但随即被十几个破门而入的制服警察和便衣控制,将其戴上头套后带至附近派出所,囚禁在铁笼内。翌日被送上开往西安的列车。

自驾汽车前往的谢俊彪与危文元等人在早上七点左右下高速不久被二十几警察开车围堵,截停后被强行收去身份证和手机。同车人员其后由警方交予地方政府人员,而谢俊彪被移交给双流警方后,将其关押公兴派出所四个小时才释放,期间还将其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拆除并删除内容。

据称,美国等多国使领馆人权官员于13日晚陆续抵达绵阳,准备参加案件旁听,但均被拒诸门外,不断遭到驱赶,连法院大门都无法靠近。现场的多个外媒记者同样遭到驱赶。

相关报道:黄琦案即将开庭 其母失踪至今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9/0112/1825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