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上海访民到市信访办集体上访

【民生观察2019年1月9日消息】2019年1月9日星期三,2018-1-9日周三是上海访民长期定时定点大集访的日子。1月9日因下雨,来的上访人比以前少,有500人左右。上海访民一直坚持几年从不间断,无论刮风下雨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到今天。他们中无数人因此被恐吓、被拘留和被抓捕,但他们都没有退缩,在维权路上走出了属于上海访民的团结。

1月9日现场参加维权的访民朋友说:我们上海访民每周三上午在上海市人民广场200号市政府信访办后门的人民公园内聚集大集访,已持续多年。这些访民冤民的诉求没有任何人管。

团结是上海访民集体访的特色。在北京,上海访民的集体访规模长期以来是最为庞大的队伍之一。由于地方政府怕集体访规模壮大,也怕其他省市集体访民效仿,不仅上海当局阻扰上海访民去北京集体访,而且北京方面与上海地方政府联合出手打击集体访,上海访民因此无数人被拘留、被绑架软禁甚至抓捕。

许多上海访民认为,集体访已经是他们维权抗争几乎唯一表达诉求的方式。然而,上海访民遇到的是:国家信访局与各地方信访局接待窗口一样,都是挂羊头卖狗肉不办实事不办正事,是不解决任何问题的机构,只是用纳税人的钱养了无数公务员与官员而已;有的上海访民还认为,信访部门的负责人从国家到地方,信访局局长没有不腐败不贪污的。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修改信访数据、处理信访事项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款物共计610万余元,并且与他人通奸。国家信访局信访销号一直存在。现任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还欺上瞒下公开造假。2016年两会期间,舒晓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信访案件解决了80%,在国家信访局网站上投诉信息解决案件有60%。她说,现在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简单快捷把投诉问题解决了。

希望上海访民集体维权能引起上海当局重视,并解决问题,他们都是多年维权无果的受害者,他们为了上海的建设与发展付出的惨痛的代价,他们被强拆无家可归,四处流浪,奔波劳累投诉无门的情况下,集体聚会是唯一能表达诉求的一种维权方式,请给予他们关心与关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